“复圣文化杯”泰安市精品导游(讲解)员评选活动复赛实施方案
发布日期:2020-06-12 浏览次数:1
本站原创

一、比赛时间

6月23日,上午9:00-12:00,下午2:00-5:00。

二、比赛地点

导游员组和讲解员组在红门路22号市文化和旅游局门口二楼会议室参赛(名单和时间安排见附件);未来之星组不到现场参赛,按要求于6月29日之前上传参赛视频(名单见附件)。

三、比赛顺序

导游员组和讲解员组的选手应提前半小时到比赛地点进行签到、抽签,并按抽签顺序逐个进行比赛。

四、比赛内容及要求

(一)导游员:以“请到我的家乡来”为题,对泰安文化和旅游资源进行讲解推介,时间为8分钟。

(二)讲解员:以陪同游客参观的方式,对所在景区(馆、园)进行讲解,时间为8分钟。同一单位的讲解员不可讲解重复的内容。

(三)未来之星:以“我眼中的泰安”为题进行主题演讲,时间为5分钟。视频录制要求:1、可使用专业摄录设备拍摄,如使用手机拍摄,需横屏录制;2、视频像素规格1920×1080以上;3、提交格式:MP4 ;4、视频需全屏制作,上下无遮幅;5、视频背景应为浅色调,无杂乱物品干扰,无噪音干扰。录制完毕后以“姓名+学校(单位)”的方式进行备注,压缩发送至talydf@163.com.

如选手有较为突出的才艺,可在个人参赛项目结束后进行展示。才艺展示不超过3分钟。

导游员组和讲解员组比赛为室内比赛,对是否对照PPT或视频进行讲解不做硬性要求。如有选手准备了PPT或视频,则PPT或视频不加音乐或配音,不加字幕条、人名条、唱词等内容,且须在比赛前一天告知赛事组委会。

五、评委

比赛由3-5名业内人员组成评审组。现场比赛结束,由评委对当场比赛情况进行综合点评。

六、评分标准

(一)个人风采(20%)

1、仪容仪表大方得体,精神饱满;2、着装符合讲解主题与职业特点;3、肢体语言恰当,表现自然流畅。

(二)讲解内容(50%)

1、紧扣主题,内容充实;2、用词恰当,富有文采;3、具有创新性或时代特色;4、内容设计巧妙,布点合理,凸显资源特色;5、能激发评委和观众对所讲内容的向往,留下深刻印象。

(三)讲解技巧(30%)

1、语言规范流畅,口齿清晰;2、重点突出,层次分明;3、讲解方法和技巧运用恰当;4、肢体语言恰当,表现自然流畅;5、讲解方法多样,感染力强。

七、赛场纪律

1、参赛选手应按规定时间到比赛地点签到、抽签,按抽签顺序参赛,比赛开始仍未到者视为弃权。

2、参赛选手应尊重评委,有不同意见,可于本次比赛结束后一个工作日内向赛事组委会进行书面反映,不得在赛场上提出,以免干扰比赛。

3、比赛期间,领队及参赛选手不得与评委谈论比赛事项。

4、赛场内应保持安静,所有人员须关闭手机或将手机调至静音模式。

5、赛场内禁止吸烟。

6、赛场内照相禁用闪光灯,以免干扰参赛选手的比赛。

附:参赛名单及时间安排

2020年6月11号

附:参赛名单及时间安排

6月23日(星期二):

上午参赛人员(导游员组):秦俊杰、马明新、白洪娟、王蓉、宋红强、谷荣、田赛楠、史培辛、王宴祥、张润祺、刘雨、杨新建、马玉茹、石建军、高晓敏、许阳、董泽勇、杨华蕾

下午参赛人员(讲解员组):张文玉、顾佳子曦、宗宁宁、安泰、陈洋洋、张桂珍、周晓、孟姗姗、王璐、韩君仪、李文静、邱霞、范正扬、郭晓萌、李洪娟、戴玲、庞美、马成红、仲锐

未来之星组:

山东第一医科大学:李昱佳、吕一凡、宋春梅、周乐、马树志、李奕霏、张浩然、孙远超、孙家杨、倪鸿翎

山东外贸职业学院泰安校区:魏妙、杨雨婷、田浩成、官明珠格、于傲美、李梦瑶、苏旻、马登程、杨雅旭、孙晗萌

泰山学院:王晓艳、王宇文

泰山职业技术学院:海佳佳、柳肇洁、杨亚平、杨迎新、李雪慧、张璐瑶、崔洪帆、徐晓倩、苏现蒲、孙雨晴、于菲、于焕醒、戚晓龙、崔玉淑、刘新华、岳书齐、刘岩、李秀丽、苗成林、王雪、张睿、孙梦娇、张雅珍

力明科技职业学院:刘嘉诚、谢瑶瑶、张洋洋

泰安文化产业中等专业学校:金春燕、李思亮、黄成智、陈焱、张晓蓉、张智赫、张竞文、亓雅雯、贾俊琪、王润涵、李鑫、孟圆、王天硕、赵荣荣、张璐萍、叶晓妍、李纹慧、陈晨、贾传洁、张钰涵、崔雪滢、王晓洋、吴俊芳、范方旭、冯子晨、宁泽杉

诚之旅:明旸

新闻国旅:宋亚坤

宁阳县文旅协会:朱芳

宁阳海斯摩尔实体店:王玉枝

金彩山酒业有限公司:宁瑞寒、徐翠美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