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
发布日期:2020-06-09 浏览次数:01
本站原创

6月5日,局党组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分析研判当前形势,传达学习有关精神,安排部署下步工作,持续提升市直文化和旅游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质量和水平。会议由局党组书记侯卫国同志主持;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三纪检监察组组长李和军书记、于梁萍科长到会指导;系统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和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张朝晖同志传达《泰安市文化和旅游局2020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实施意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水同志传达《泰安市文化和旅游局“三重一大”事项集体决策制度》等5个制度,并征求了与会人员的意见建议。

李和军书记结合市直文化和旅游系统作了讲话。他对市文化和旅游局制定出台的“三重一大”等制度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要通过征求意见进一步完善制度机制,严格制度执行、加强责任追究,在日常的监督管理中抓好贯彻落实。他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凡事善于从政治的角度考量和分析,不断提高政治素养;二是要强化党的意识,要充分发挥党组领导核心作用,党组书记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各单位要贯彻落实局党组安排部署,坚决服从组织决定;三是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改进工作作风、严肃工作纪律、忠诚履职担当,绝不能存在侥幸心理;四是加强党支部建设,进一步严肃党内组织生活,全面落实管党治党要求,加强党支部规范建设,切实打造过硬党支部。    

在最后总结讲话时,侯书记指出,李书记的讲话站位高、落点实、思考深、指向明,为我们做好新形势下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作出了有力的指导、指明了努力的方向。他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准确把握实质,抓好工作落实。一是提高站位抓落实,思想认识要有新境界。切实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深刻领会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强化本领抓落实,素质能力要有新提升。坚持学理论、学知识、学经验,向上学、向下学,横向学、纵向学,掌握本领域的专业能力;紧密结合泰安实际有针对性的破题推进、抓好落实,做到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三是以身作则抓落实,干部作风要有新气象。对待同志要有公心,严格按照制度、按程序、按原则办事,公道正派、公开透平,让能干事的人有舞台、有机会;对待工作要有真心,凭着良心干好工作,负责担责、实干担当;对待自己要常怀敬畏心,敬畏制度、敬畏法律、敬畏规矩,要把党的纪律、法律、法规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对事业负责、对自己负责、对家人负责。四是担当实干抓落实,工作进展要有新突破。要全力抓好提高群众文化生活满意度和游客满意度两项重点任务,从各自负责的工作实际出发,想一些让广大群众和游客满意的实招、硬招,原来好的做法要发扬,原来不接地气、不能真正提高两个满意度的做法要进一步改进,努力开创全市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新局面。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