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旅系统2020上半年成绩单出炉
发布日期:2020-08-17 浏览次数:1
最泰安

17日,市文化和旅游局召开半年述职工作会,总结2020年上半年工作,重点安排部署下半年工作任务。记者在会议现场了解到,今年虽受疫情影响,我市文化旅游产业受到一定程度的冲击,但全市文化旅游系统创新工作思路,精准施策、多措并举,文化生活满意度攻坚行动全面铺开、产业发展稳中有进、文旅市场逐步复苏振兴、文物保护工作扎实有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

市文旅局将2020年确定为“文化生活满意度提升攻坚年”,大力推进文化惠民“五抓”攻坚行动,既“送文化”又“种文化”,用高质量文化产品和文化服务提升群众文化获得感和幸福感。8月1日“群众文化生活满意度提升”大数据管理平台试运行以来,已有849个村上传文化活动2333场,累计购买公益电影放映场次3.9万场。

全市10个文旅重点标旗项目推进顺利,“三个一批”项目成效明显,截止6月底,全市在建重点文旅项目82个,累计完成投资57.77亿元。其中,自驾车房车营地项目建成插旗;泰山新闻出版小镇入选国家发改委公布的“第二轮全国特色小镇典型经验”,面向全国进行推广;泰山西湖景区,泰安老街等一批文旅项目投入运营,成为网红打卡地;红门、岱庙广场地下停车场投入使用。山东高速投资的泰山金谷、演艺秀都、花样年华—休闲四季等项目建设进展顺利。

为促进文旅市场逐步复苏振兴,扎实推进六稳六保任务, 10条扶持措施定向精准发力,落地直达企业;为163家旅行社退还质保金1532万元;通过“降、减、免、贷”政策,帮助291家企业纾困解难,特别是整合推出“泰安文旅六保贷”金融支持文旅企业系列产品,在一定程度上解决了部分文化旅游企业资金周转难题。同时,提前启动第四届泰安文旅惠民消费季活动,目前已开展“春暖天颐 花开泰安”泰安人游泰安活动、“创文明城市 建和谐家园”泰城社区文化季、第三届泰山美食节等多项活动。

此外,文旅系统不断加强行业监管,对文化和旅游领域行政审批事项进行全面梳理,规范审批事项,优化审批流程;扎实推进公共服务体系建设,持续开展全民阅读、送戏下乡、公益电影放映惠民活动;持续进行文化旅游市场秩序综合治理,扎实推进“扫黄打非”,促进文化旅游环境不断优化。

“我们也清醒的认识到目前面临全面恢复周期长、市场主体不强、产品有效供给不足等问题,对这些问题,大家要努力迎难而上、化危为机,全面完成今年的各项任务目标,奋力开创泰安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侯卫国说。

【泰安日报社·最泰安全媒体记者 刘小敏】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