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82处(件)文物入选全省第一批革命文物名录
发布日期:2021-01-10 浏览次数:01
最泰安

近日,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公布了全省第一批革命文物名录。我市共有56处不可移动文物、26件可移动珍贵文物入选,其中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2处,省级文物保护单位12处,市、县级文物保护单位22处,未定级不可移动文物20处;一级文物1件,三级文物25件。

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革命文物保护利用工作,严格落实革命文物保护责任,深入开展革命文物资源调查与研究,全面加强革命文物保护与利用,相继实施了徂徕山抗日武装起义旧址修缮、泰西抗日武装起义旧址修缮保护等多项革命文物保护工程,全面提升冯玉祥纪念馆、陆房战斗纪念馆等革命纪念馆展览陈列水平,全市革命文物得到有效保护和合理利用。徂徕山抗日武装起义磨山峪旧址列入第三批国家级抗战纪念遗址名录,肥城市陆房突围胜利纪念馆入选2020年全省革命文物保护利用十大典型案例。

下一步,我市将以本次革命文物名录公布为契机,加大革命文物排查认定力度,不断提升革命文物保护利用水平,力争更多革命文物入选全省名录,更好发挥革命文物资源在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作用。

【泰安日报社·最泰安全媒体记者 刘小敏 实习生 崔诗淼 见习编辑 陈奕如 审核 王天姿】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