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强基础、抓落实、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发布日期:2021-01-14 浏览次数:01
本站原创

近期,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复杂严峻形势,为进一步做好文化市场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根据局党组统一部署,泰安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强化防控基础,紧盯疫情动向和问题风向,积极做好文化市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全力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一、认真学习贯彻全市及市局疫情防控决策部署

1月11日上午,支队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全体人员认真学习了《关于采取坚决有效措施全力做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泰安市文化和旅游局新冠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并就娱乐场所、营业性演出场所、艺术品经营场所、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旅行社、星级饭店等文化旅游经营单位的疫情防控工作作出部署。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站位,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强化责任意识,严格规范履职,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

二、再安排再部署,全面夯实经营场所防控责任

1月11日下午,召开全市重点文化娱乐场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全市24家重点文化娱乐场所经营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支队长肖明同志提出四点意见:一是进一步提高防控认识,从思想上高度重视。进一步拧紧防控“发条”,毫不松懈把各项要求抓实抓细抓落地。二是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制度。各经营场所要进一步制定完善本场所疫情防控工作制度,及时做好员工健康管理记录,对每日入场消费人数进行总量控制,日接待量不超过核定人数的75%。要安排专人在场所入口处对消费者测体温、查验健康码。全面做好场所清洁消毒,科学佩戴口罩。三是逐一对照问题,抓好整改落实。持续做好文化娱乐场所疫情防控查漏洞补短板问题整改,尤其是针对暗访督查中发现的问题,要举一反三,进一步研究细化整改措施,确保第一时间整改到位。四是要坚定必胜的信心与决心。有党中央的正确领导,有市委、市政府的科学决策,有广大党员干部的无私奉献,有广大医务工作者的科学救治,一定能战胜病毒、迈过难关。会议要求,作为疫情防控的第一责任人,各场所经营者要坚决克服麻痹心理、侥幸心理,认真落实好娱乐场所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全面细致做好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工作。会后,各场所负责人签订了《泰安市文化娱乐场所疫情防控承诺书》。

三、扎实开展专项整治,确保防疫措施落地落实

自1月10日开始,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联合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市公安局、泰山区综合执法局、岱岳区文化和旅游局等有关部门,对市区文化娱乐场所开展多轮次抽查检查。截至目前,已抽查30余家文化娱乐场所经营单位。从检查情况来看,大部分经营场所都有制订疫情防控预案,做好体温测试、人员出入登记、扫描“健康码”、建立员工健康档案等疫情防控措施。针对个别经营场所存在的问题,检查组现场对该经营场所负责人进行教育,并现场责令整改。同时,要求各经营场所要切实负起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进一步提高思想意识,落实好相关工作措施。

下一步,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将坚决按照上级疫情防控工作指引,不断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及时上报文化市场防控情况,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不间断的对暂停营业场所进行巡查,做好人员轮班、轮值工作,强化监督管理,确保文化市场监管到位。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