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文化和旅游局到东平县开展调研
发布日期:2021-01-23 浏览次数:1
大众报业·齐鲁壹点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 薛瑞

1月21日,泰安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侯卫国一行到东平县,针对全县文旅工作开展集中调研、宣传和安全生产检查。东平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立国,县文旅局局长李健、副局长郑德生参加活动。

大运河流经东平县,全长约50公里,是京杭大运河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航时间约七百年,对地区经济、文化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作为泰安市唯一一个兼具黄河文化、运河文化的县(市区),侯卫国书记十分关心东平县对于运河文化遗产的保护,以及运河文化的弘扬传承。

调研组沿黄河前行,先后来到黄河东平段石洼闸、林辛闸、十里堡闸、东银铁路纪念馆等地,对东平黄河文化挖掘与保护,沿黄文化资源利用等给予指导。在东平湖、运河老河道、省级文保单位——安山闸、潘孟于村、南水北调八里湾泵站等地,详细了解大运河东平段流向、运河历史文化、航运建设及南水北调13级提水过程,对大运河东平段资源禀赋和运河东平段辉煌历史表示由衷赞叹。调研组一行还到新湖镇乡村记忆馆、水浒影视城、洼里小镇等地实地调研了文旅建设情况。

在下午举行的座谈会上,李健局长围绕旅游度假区创建、公共文化体系建设、文旅项目建设、文博创新发展等问题向市局领导做了详细汇报。

侯卫国对东平县过去一年的文旅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就继续做好2021年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他说,东平县文旅局工作思路清晰,目标明确,作风扎实,措施有力,尤其是2020年在群众满意度提升工作中获得全市第三名,比2019年前进几个位次,取得历史性突破。5个月向市局报送34篇工作信息,名列全市前茅,从工作中了解工作,可以看出每项成绩都是扎扎实实干出来的。下一步,市局将支持东平县紧抓黄河、大运河国家战略机遇,加大扶持力度,把具体项目工作纳入市局2021年工作盘子中,市县合力,助推文旅行业更好发展。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