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化和旅游局深入基层走访调研驻村帮扶工作
发布日期:2021-01-04 浏览次数:1
本站原创

元旦前夕,为切实做好基层帮扶工作,有效推进包村工作开展落实,12月30日,由市文旅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张朝晖带队,局人事科及派驻单位市美术馆主要负责同志刘建东等一行6人,先后前往包村点肥城市仪阳街道董家南阳和徂汶景区徂徕镇徂徕村进行考察调研,了解帮扶工作推进情况。

上午,调研组首先来到董南阳村,通过实地查看和听取村级基本情况介绍,详细了解驻村工作组的生活和各项工作开展情况。调研组一行对驻村工作提出几点建议,一是驻村干部要充分发挥纽带和桥梁作用,深挖现有自然资源,为群众办好事实事;二是要利用村级现有资源,进一步搞好调查研究,理清吃透发展思路,紧紧依靠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干好驻村工作;三是结合派出单位特点做好帮扶文章,利用村级书画室为群众开展心连心服务,切实提高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调研组一行为村级书画室送去了近百册书画作品集。

下午,调研组一行来到选派党组织书记驻村点—徂汶景区徂徕镇徂徕村进行调研。市美术馆派驻党支部书记汇报了驻村工作进展情况,提出了关于乡村旅游及乡村振兴方面设想和打算。调研组一行也对前期打造的写生基地建设以及其他文化项目的拓展提出了思路和建议。张朝晖同志在座谈时强调,在正确处理稳定和发展关系的问题下,一是下派工作要做好调研文章,切实为群众解决好实际问题;二是扎扎实实为群众办实事,充分利用徂徕村资源优势与文旅行业优势做好有机结合;三是关于农业产业化问题,要做好实地调查工作,确保决策科学合理,实施到位。

通过此次调研活动,有效推动了市文旅局包村帮扶工作的进一步开展,也为帮扶工作“把把脉”,确保了驻村工作的科学施策、稳定推进。驻村干部表示会“以村为家”,珍惜驻村锻炼学习的机会,全力以赴做好驻村工作,恪尽职守、扎实工作,努力做到“下得去,呆得住,干得好”,不辜负组织的信任,为村级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