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我在岗丨在岗10小时,文旅志愿者守好假期旅游门户
发布日期:2021-10-02 浏览次数:01
最泰安

“前方就是前往景区的摆渡车,您可以乘车去爬山的起点”“随行人员下车吧,司机进去停车就好,避免人员聚集”……10月1日是国庆假期第一天,下午1点左右,太阳正“毒”,值守在市人大东门的两名文旅志愿者刚刚吃完盒饭。张柯和殷传鑫作为市文旅局“泰安小美”志愿者,为前来游览的游客提供周到的旅游服务。

张柯告诉记者,1日上午7时30分,他们就抵达服务点为来往游客提供志愿服务,“志愿服务已经延续了8年,今年除了引导工作之外,还要做好疫情防控的工作。”据了解,红门景区、天外村景区等地的停车场饱和后,市政中心停车场就要准备好迎接大量分流车辆,由于距离景区较远,引导游客就更重要。“文明旅游志愿活动的目的在于向游客大力宣传文明旅游、安全旅游意识,积极营造文明向上的氛围,传播文明旅游的社会风尚。能参与志愿服务,为游客提供力所能及的服务,我感到非常开心。”张柯说。

据了解,为进一步提升旅游活动中公众文明旅游素质,强化文明、安全、健康出游意识,营造文明和谐的出游氛围,防止输入性疫情和聚集性交叉感染,让人民群众安心享受文化旅游生活,国庆假期期间,市文旅局“泰安小美”志愿服务队在市人大东门、天外村出租车旅游车换乘区、红门路岱宗坊分别设置“泰安小美”文明旅游志愿服务点,深入开展旅游咨询、安全出行、秩序引导、环保宣传、义务导航等文明旅游志愿服务活动。

据悉,志愿者们除了为游客赠送泰安旅游宣传品外,还通过发放疫情防控健康手册、文明旅游倡议书、文明旅游手册等,提醒游客遵守旅游活动中的疫情防护要求、安全警示和文明旅游规定。

【泰安日报社·最泰安全媒体记者 李松 编辑 陈茂荣 审核 聂艳艳】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