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泰安 多彩生活 | 群众文化生活满意度提升攻坚在行动(六)—新泰市:为群众提供丰富的精神食粮,真正把文化服务送到群众心坎上
发布日期:2021-10-22 浏览次数:1
文旅新泰

今年以来,新泰市文化和旅游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谋划实施多项思路举措,解放思想、提高标准,勇当排头、走在前列,全市经济社会民生事业发展成效明显,城乡居民文体生活更加丰富,群众获得感、安全感和幸福感不断提升。

为进一步满足群众精神文化需求,增强群众文化生活获得感、幸福感,提升全市群众文化生活满意度。市文旅紧紧围绕提升群众文化生活满意度这一目标,不断强化文化设施建设,新建城乡书房10家。

2021年送戏下乡任务,交由各乡镇街道、村(社区)自行组织,各村必须有4个以上群众节目参与演出,更好地调动起镇、村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并且用好村民微信大群,做好活动美篇转发到村民微信群以提前宣传,并在演出时发送、演出小视频等到村民微信群,提高农民群众的知晓率和满意度,已完成送戏下乡608场,完成率70%,全年计划完成各级送戏下乡演出1000余场次,泰安市级142场,新泰市级866场,乡镇街道100余场次。完成农村公益电影放映10392余场,重点做好群众点映、红色电影集中放映月等活动,实现农村(社区)全覆盖,为广大农村群众提供了丰富多彩的精神文化食粮。真正把文化服务送到群众心坎上,群众文化生活满意度不断提升。

依托遍布城乡的文化阵地,持续开展“文化四季·欢乐平阳”群众文化活动,持续推进群众性文化活动开展,提升群众文化生活满意度。

组织开展“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系列活动,全民阅读季系列活动、文化志愿服务演出、周末大舞台等各级各类文化活动1000余场次;

创新开展文化、电影、非遗进社区、进物业管理小区、进企业活动,扩大受众面,让更多的群众享受到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

围绕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这一中心,组织“永远跟党走”文艺晚会、“红色畅想”全市文化演出周等文艺演出活动,举办“红色印象”革命题材书画展、“烽火岁月”红色影片展映等展览展示活动;

结合全民阅读季,依托文化大讲堂、城乡书房、乡镇综合文化站、村(社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及全市中小学校,组织开展专题讲座、主题征文、朗诵大赛等,全力推进“书香新泰”建设。

来源:文旅新泰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