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泰安 多彩生活 | 群众文化生活满意度提升攻坚在行动(九)—东平县:以人民为中心作为工作导向,全力打造文化惠民“高地”
发布日期:2021-10-29 浏览次数:1
文旅泰安

2021年,东平县文化和旅游局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深入落实“生态立县、产业兴县、绿色发展”战略,攻坚克难,真抓实干,争先进位,全力打造文化惠民“高地”,东平县被省文旅厅评为“山东省民间文化艺术之乡”,群众获得感、安全感和幸福感持续攀升。

2021年,东平县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更加健全,拥有了在家门口的“健身圈”。县、乡、村三级公共文体服务设施建立完善,县文化馆、图书馆、博物馆全年免费开放,14个乡镇(街道)全部建成标准综合文化站,716个行政村建起村级综合文化服务中心。截至9月底,为基层配发文娱器材3000余件,培训各类文艺骨干2万多人。

2021年,东平县群众文化活动更加丰富,拥有了在家门口的“娱乐圈”。送戏下乡惠民演出800余场,一村一月一场公益电影放映8592场,图书下乡配送各类读物3万余册,设立专项资金扶持乡村自主举办文化活动1000余场;“百姓大舞台·我是大明星”广场舞及才艺大赛全县200余支队伍参加,惠及群众20万人次,成为全省知名文化惠民品牌。

来源:东平文旅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