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全省青少年读书故事会暨泰安地区选拔赛开始报名啦!
发布日期:2021-11-13 浏览次数:1
泰安市图书馆信息平台

为了引导广大青少年通过讲述身边的自然之美、生活之美、榜样之美等故事,发现美、表达美、践行美、传递美,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立正确的审美观念,学习身边美德,争做崇德向善新一代,积极为山东省图书馆联合全省市、县(区)图书馆共同举办以“阅读修德,美在身边”为主题的第四届全省青少年读书故事会选拔优秀选手,由泰安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泰安市图书馆承办,各县市区图书馆协办的第四届全省青少年读书故事会暨泰安地区选拔赛开始报名啦!

01、大赛主题

阅读修德,美在身边

02、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泰安市文化和旅游局

承办单位:泰安市图书馆

协办单位:各县市区图书馆

03、比赛分组

比赛设6—9岁组、10—15岁组两个组别。

6-9岁组出生日期:

2012年1月1日—2015年12月31日

10-15岁组出生日期:

2006年1月1日—2011年12月31日

设个人和组合两种形式,组合不得超过3人,要求组合人员信息必须全部上传,否则不能成功报名。不得跨年龄段报名。

04、故事内容

讲述身边的自然之美、生活之美、榜样之美等故事。要求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正确的审美观念,传递崇德向善的正能量,鼓励原创。

所有作品和信息一经提交,均不可修改,请核对无误后上传。初赛晋级作品直接进入决赛评选。

05、参赛方式

(一)6-9岁组

本组别的参赛选手在线上平台开通的指定端口直接上传其作品,不分地市区域。全程由省级组织专家评委进行审核评审。

(二)10-15岁组

本组别的参赛选手在线上平台开通的指定端口上传其作品,由泰安市图书馆组织初赛选拔,晋级作品直接推送到省级决赛,不得修改作品。由省组委会组织专家评委进行决赛评审。

06、报名要求

报名端口内容:姓名、性别、身份证号、单位(学校)、详细联系地址、故事梗概(文本不超过400字),原创故事务必点选原创。

每位参赛选手只能选取一个上传端口、不允许交叉报名参赛,如重复交叉报名,组委会将取消比赛资格。参赛作品如为组合,严格按照当前当地疫情防控要求,确保安全,组合选手不得超过3人,组合参赛选手信息全部上传。

参赛选手密切关注比赛各阶段时间节点,未在规定时间完成活动要求的,视为自动退赛。

07、作品要求

1.作品内容要积极健康,以“阅读修德•美在身边”为主题,讲述发生在身边的自然之美、生活之美、榜样之美等故事,要求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正确的审美观念,传递崇德向善的正能量,鼓励原创。

2.视频作品时长不超过5分钟,不低于2分钟;格式为MP4,大小不超过500M。拍摄镜头讲究用光和拍摄角度,视觉效果好,能给人以美感。可以配乐。

3.视频作品服装穿着得体、拍摄背景适宜,给评委一种积极向上的良好形象。

4.脱稿讲述,不得借助书本、手机、电脑等具有提词效果的工具。

08、赛程安排

(一)市级初赛

作品上传:11月12日8:00-12月12日16:00

作品审核:11月12日8:00-12月12日24:00

初赛评审:12月13日0:00-12月21日24:00

晋级决赛:12月22日0:00-12月22日16:00

(二)省级决赛

晋级作品审核:12月22日0:00--12月24日24:00

决赛评选:12月25日--12月26日

09、报名通道

本次大赛分为电脑端、手机端两种报名通道,选手可根据自身情况,任选通道报名。

手机端通过关注微信公众号【山东智慧图书馆云平台】或【山东智慧图书馆云订阅号】,菜单栏点击“立即报名”-“第四届读书故事会”跳转报名。

电脑端建议使用谷歌浏览器打开本网站(http://www.wenmind.com),导航栏选择“线上赛事”,找到本次大赛进行报名。

详细报名步骤请阅读“第四届全省青少年读书故事会暨泰安地区选拔赛报名指南”。

10、奖项设置     

山东省省级奖项:两个组别分别设置金奖5名,银奖10名,铜奖15名,由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颁发荣誉证书及奖品。

泰安市市级奖项:6-9岁组根据省图书馆预决赛评选情况,设置一二三等奖;10-15岁组设置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10名和优秀奖若干(可根据参赛规模适度调整),由泰安市文化和旅游局颁发荣誉证书。

11、咨询电话

省会经济圈服务小组(济南市、淄博市、泰安市、聊城市、德州市、滨州市、东营市选手请咨询)

孙老师:18769702667

林老师:17854171073

刘老师 :13280028220

泰安市图书馆读者活动部:0538-6270185

大赛平台技术咨询:华老师 0531- 85590852

咨询时间:周一到周五8:30~17:00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