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将开票】“民族脊梁—泰山颂”名家名篇音乐诗文咏诵会
发布日期:2021-11-17 浏览次数:1
泰山大剧院

朗诵是一种艺术表演

典雅华丽的文学语言

凝练、含蓄、深沉、优美

如歌似咏

节奏的舒展、韵律的隽永

给听众留下咀嚼的韵味

使听众陶醉和深

这个隆冬我们邀请来众多名家

为泰安观众们再现

经典的力量

“民族脊梁——泰山颂”

名家名篇音乐诗文咏诵会

演出时间:12月17日(周五)19:30

演出票价:50/100/180/280元

演出时长:90分钟

早鸟优惠:限时5折

即将开票

演出阵容

朗诵:吕中

我国著名影视表演艺术家,朗诵艺术家,国家一级演员,北京人艺艺术指导,在国内外多个电影艺术家荣获最佳女演员,在电视连续剧“神探狄仁杰”“走向共和”等几百部影视剧中扮演慈禧,武则天等人物而被广大观众所熟知。

朗诵:丁建华

我国著名配音艺术家,配音导演,朗诵艺术家,国家一级演员,曾在电影《追捕》《茜茜公主》《尼罗河上的惨案》等译制片中配音女主角,参加了上千场音乐诗文朗诵会的演出。

朗诵:刘家祯

著名配音演员,上海电视台节目主持人,国家一级演员;曾在译制片中用声音塑造了七千多个性格迥异的角色,作品多次荣获“译制片飞天奖”等国家级奖项;中国第一个电视纪录片栏目《纪录片编辑室》以及《传奇》《往事》《光影留声》等栏目的主持人,诚恳、儒雅、稳健的主持风格赢得了观众的喜爱和专家的赞赏;SMG名优新主持人评选“优秀主持人”和“名主持人”称号获得者;曾在多部影视剧中担任重要角色,如电视剧《黑冰》《智慧风暴》《蓝色马蹄莲》;电影《假装没感觉》《人约黄昏》等;多次参加中央电视台国际频道的《春节诗会》《清明诗会》《端午诗会》和《中秋诗会》的朗诵表演及外景拍摄;现任上海市朗诵协会副会长。

朗诵:康庄

著名朗诵表演艺术家,配音艺术家,国家一级演员,“大道之行”系列音乐诗文朗诵会制作人,导演,在央视四台中国文艺栏目及几百部集译制片和专题片中配音,参加了中宣部和文化部主办的千余场音乐诗文朗诵会的演出,2014 年获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

演唱:徐森

徐森,中央歌剧院青年男高音歌唱家,中央音乐学院央音展演总决赛艺委会专家评审,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青年歌唱家学术委员会常务委员,美国西北抒情歌剧院特邀艺术家。曾荣获文化部第十一届全国声乐比赛“文华奖”美声组二等奖;台北第八届世界华人声乐比赛第一名;2017年哈利科雷亚·达克利国际声乐比赛第二名等奖项。

作为活跃在当今中国歌剧舞台上最具活力的青年男高音歌唱家之一,他先后在多部中外歌剧中饰演男主角:曾饰演意大利作曲家威尔第歌剧《茶花女》中阿尔弗莱德;普契尼歌剧《托斯卡》中马里奥.卡瓦拉多西;《蝴蝶夫人》中饰演平克尔顿;威尔第歌剧《阿依达》中饰演拉达梅斯;普契尼歌剧《贾尼斯基基》中饰演里奴乔......

朗诵:陈曦

北京舞蹈学院表演学院教授,中国戏剧文学会理事,青年朗诵艺术家,曾担任话剧“红色的心”“那时我,那是我”的导演,参加过多台音乐诗文朗诵会的演出。

钢琴:傅玉

著名青年钢琴演奏家,毕业于中央音乐学院钢琴系,就在前不久刚刚荣获德国国际钢琴大赛第一名

歌颂泰山

本次音乐会汇集了

《望岳》《泰山之歌》

《挑山工》《泰山寄语》等

有关泰山的经典文学作品

以朗诵、演唱、伴奏等形式

歌颂泰山

赞颂泰安人民吃苦耐劳精神

弘扬时代主旋律

曲目单

主持人:李晓林 李晓

一、古风 雅韵

1.古诗词联诵

《望岳》(唐 杜甫)  《登东岳山》(宋 吕定) 

《游泰山》(唐 李白)  《泰山吟》(晋 陆机) 

《泰山》(明 李梦阳)  《雪中望岱宗》(清 施闰章) 

朗诵:陈曦   沛杰   黄银楼  延蕾   国强   颖杰

2.陋室铭(作者:唐 刘禹锡) 

朗诵:陈曦

二、厚土   云天

3.早安 泰山  作者:刘宗刚  

朗诵:黄银楼  张延蕾

4..泰山之歌   作者:张均胜  

朗诵:吕中

5..你像雪花天上来   作曲:徐沛东   作词:晓光

演唱:徐森

三、民族  脊梁

6..致祖国   作者:艾青   舒婷  

朗诵:康庄

7.向困难进军   作者:郭小川 

朗诵:刘家祯

8..挑山工   作者:冯骥才 

朗诵:陈曦

9.挑山—致我艰难的祖国  作者:杨复  

朗诵:丁建华   康庄

10钢琴独奏:黄河  

演奏:傅玉

11有的人   作者:臧克家  

朗诵:刘家祯

12让我来,跟我上   作者:集体 

 朗诵:颖杰   国强

13永远跟党走   作曲:印青   作词:李峰  

演唱:徐森

14.海棠花祭    作者:邓颖超  

朗诵:吕中

15.泰山寄语  

朗诵:丁建华

16.泰山挑山工赞美诗 

 朗诵:全体朗诵演员

“民族脊梁——泰山颂”

名家名篇音乐诗文咏诵会

将在泰山大剧院震撼上演!

用一段段慷慨激昂的文章

用一首首大气磅礴的诗歌

带你重回那段红色岁月

点燃心中的星星之火

观演须知

剧院将根据所在地公共卫生、文旅广电等相关部门关于疫情防控的最新要求,及时调整售票政策、上座率及开放区域,请予理解!

剧院售票中心于每日9:00-17:30开放,线上线下同步实名制售票。为避免人员聚集和排队时长影响您购买到心仪的位置,建议您尽量采取更为方便、快捷的线上购票方式。

演出采用实名制购票方式,实名制观演。入场时需“人、票”同时核验无误,方可入场。

为确保观众朋友们的观演安全,入场时需出示健康码,扫溯源码,近14天内由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来(返)泰人员、行动轨迹与目前疾控部门公布的排查内容相关联人员及体温超过37.2℃者将谢绝入场。

入场后请全程佩戴好口罩,避免拥挤,如有身体不适请及时联系剧院工作人员。

感谢您的理解、配合与支持!

联系我们

演出团购/场地租赁/商业合作

0538-2708899、2709988

抖音、微博、视频号

泰山大剧院

官方网址

https://www.tsdjy.com

剧院地址

泰安市泰山区望岳东路9号泰安文化艺术中心内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