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惠民 文化乐民 “文艺轻骑兵 惠民走基层”系列展演走进徂汶景区
发布日期:2021-11-20 浏览次数:1
最泰安

11月19日下午,徂汶景区徂徕镇许家庄村的小广场上比以往多了几分热闹景象,在这里,一场精彩的文艺演出为村民们带来了温暖和喜悦,这是由市文旅局主办的“文艺轻骑兵 惠民走基层”2021年泰安市文化惠民系列展演活动的其中一场,“文艺轻骑兵”的到来也让附近村民欣喜不已。

伴随着铿锵有力的鼓声,演出在打击乐合奏《龙腾虎跃》中拉开帷幕,女声独唱《四德歌》、古筝《梦里水乡》让现场观众沉浸在音乐的海洋里。村民们有的拿出手机,记录下表演的精彩瞬间,有的则打着节拍,随声跟唱,现场一片欢乐祥和的氛围,演出在合唱《我和我的祖国》中落下帷幕。“市文旅局给我们带来了丰富的文化精神食粮,在家门口看到这样的好节目,群众们非常欢迎,希望能多多来演出。”徂徕镇许家庄村党支部书记崔玉怀高兴地说。

“文艺轻骑兵 惠民走基层”系列展演活动的开展丰富活跃了群众文化生活,增强了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徂汶景区徂徕镇党委委员、副镇长李文超表示,近年来,徂徕镇上下凝心聚力、奋力拼搏,围绕乡村振兴总要求,倾打造乡村振兴的齐鲁样板,特别是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们的节日”“文化下乡”等一系列主题活动,全镇的文化事业发展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先后被评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先进单位”,“全市群众文化生活满意度提升攻坚年突出贡献单位”。

“镇党委高标准打造综合文化站、34个村全部建成村级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全天候免费对群众开放。同时,全镇坚持举办各类特色文化活动来丰富广大群众的精神生活。目前,我们已连续举办八届全镇广场舞比赛、三届全镇歌手比赛,加上与各类采摘节、丰收节等特色节日的巧妙融合,全镇的文化事业呈现多元化的态势,也为其他各项工作的开展注入了活力。”李文超说。

【泰安日报社·最泰安全媒体记者 张芮 编辑 张帅 审核 王婷婷】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