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文旅“大家拍”采风团走进徂汶景区,发现拍摄文旅之美
发布日期:2021-11-20 浏览次数:1
大众报业·齐鲁壹点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见习记者 徐慧

为进一步擦亮“中华泰山 天下泰安”文旅品牌,展现泰安文化旅游新风采,助力推进文旅胜地建设,11月19日,初冬时节,天空辽远,泰安文旅“大家拍”活动采风团开启了为期一天的徂汶之旅,打卡徂徕旅游好去处,体验徂徕山水文化,用镜头记录每刻。

采风团来到徂徕山蓝溪之阳的光化寺,寺内绘有明、清代的两层壁画,色彩绚丽,惟妙惟肖,院内立有石碑亭,还有树龄均在千年以上的古松、古柏各一株;在徂徕山南麓的梁父山,山势峭拔险峻,沿山间小路攀爬至山巅,可见北齐梁父县令王子椿所刻的《般若波罗蜜经》;

徂徕村写生基地背靠徂徕水库藏于山林之间,徂徕水库在微风吹动下荡起点点涟漪;最后一站汶河湿地公园,仿古的观汶阁矗立于此,可以俯瞰整个汶河景观,还可以观日落望泰山。

在每个景点处,采风团成员用手中的相机拍摄记录美景,记录下泰安文化和旅游的精彩瞬间。

“文友杯”泰安文旅“大家拍”活动,自11月1日启动以来,市民游客参与热情一直很高,目前已征集到300多幅作品,希望大家可以继续踊跃投稿。

本次泰安文旅“大家拍”活动分为三期,第一期自11月1日至11月30日,第二期自12月1日至12月31日,第三期自2022年1月1日至1月31日。凡泰安市民及来泰游客,发现泰安文化和旅游亮点,都可以用照片方式记录下来,参与活动,赢取大奖。

创作内容包括:文化场馆(图书馆、美术馆、文化馆、城乡书房等)、文化活动(文艺演出、展览展出等)、文化传统(文物古迹、民风民俗、文创非遗等)、景区景点(自然风景、人物形象等)、旧貌新颜(征集泰安地标、街景风貌等的今昔对比照片,以组图形式展现城市发展变化)等。其他创作内容,经过审核符合标准后也可参与活动。

请将您拍摄的照片,发送至活动唯一指定邮箱(1922177589@qq.com)。照片大小不超过3M,像素清晰,长宽比16:9,每次最多发送3张,并为每张照片命名。来稿请注明作者姓名、联系方式,便于日后评选颁奖联系。

参与活动者,请微信搜索小程序“慧游泰山”,查看您的投稿作品并投票,也可直接扫描二维码参与活动(后附图)。

根据作品主题的契合度、创意度和艺术水准等要求,每期活动将评选出15幅月度优秀作品,奖品为书籍、文创产品,评选标准包括线上投票、专家评审两部分,各占50%。

三期活动结束后,在所有参赛作品中,评选出最终奖,发放奖金和证书。其中一等奖1名,奖金1000元;二等奖5名,奖金各600元;三等奖10名,奖金各300元;优秀奖20名,奖金各100元。需要特别说明的是,每位参赛者每期活动都可以投稿1次,月度优秀作品不重复获奖,最终奖可兼得。

活动最终解释权归主办方所有。

附:作品要求:

1、照片黑白、彩色不限,内容真实,作品要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健康,传播正能量,有创意有艺术水准,不低俗。须与活动主题相关,体现幸福泰安主旋律,符合活动内容要求。

2、参选作品必须是投稿者对其拥有独立、完整、明确、无争议的著作权;若发生侵犯他人著作权、肖像权、名誉权等行为及由此产生的一切法律责任,由提供者自行承担。

3、本次活动所有入选作品,主办单位有权在著作权存续期内,以复制、展览、放映、信息网络传播、汇编等方式使用入选作品(使用过程中尊重投稿者的署名权)并不再支付报酬。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