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届中国新型智慧城市创新应用大赛获奖名单公布,“慧游泰山”智慧文旅平台入选
发布日期:2021-11-21 浏览次数:1
最泰安

近日,山东省大数据局公布了第一届中国新型智慧城市创新应用大赛获奖名单,我市“慧游泰山”智慧文旅平台荣获第一届中国新型智慧城市创新应用大赛数字社会(惠民赛道)三等奖。

自2019年开始,我市建设了“慧游泰山”智慧文旅平台,平台借助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技术,充分发挥泰山景区龙头作用,深度整合泰安全域旅游资源和文化资源,具备了资讯、导览、导航等综合旅游服务功能,形成了“文旅大数据中心,文旅综合监管、服务、营销平台,加多个场景应用”的“1+3+N”智慧文旅综合服务体系。

“慧游泰山”智慧文旅平台提供门票、美食、智慧停车、酒店民宿、景区导览等各类文旅行业及相关服务功能,全面覆盖游客游前、游中、游后的全过程,满足游客个性化、定制化需求。平台运营期间,积极与体育、石化以及各行业协会等单位进行沟通,逐步接入了游客住宿、气象、加油站等数据信息,拓宽数据源头,丰富数据内容,为实施精准营销提供决策依据。平台还开发建设了泰安市“文化生活满意度提升攻坚”管理系统平台,包含送戏下乡、公益电影放映、文化演出活动等9大功能模块,助力提升文化服务效能和群众文化生活满意度。平台开发建设假日旅游数据统计模块,为全面统筹协调景区游客分流提供数据支撑。

据了解,近年来,市文旅局立足游客和群众对文化旅游移动化、个性化和多样化的需求,打造建设“惠游泰山”智慧文旅平台,实现了“一部手机游泰安”的目标,优化了游客市民文化旅游服务体验,推动了文化和旅游产业的转型升级。

【泰安日报社·最泰安全媒体记者 张芮 编辑 黄国梁】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