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福•水彩情——李光富水彩画作品展开幕
发布日期:2021-11-21 浏览次数:1
泰安市美术馆

11月20日,由泰安市美术馆(泰山画院)、泰安市岱岳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泰安市美术博物馆、泰山画派研究会承办,泰安市岱岳区教体局、泰安市岱岳区文化艺术中心、泰安市岱岳区美术家协会、泰安英雄山中学协办的“泰山福·水彩情——李光富水彩画作品展”在泰安市美术馆开幕,展览位于三楼展厅,欢迎广大观众莅临观展。

李光富同志是我市美术界老艺术家代表之一,擅长水彩画与中国画的写生与创作。泰安英雄山中学党委书记、校长李金山在致辞中介绍,“从风华正茂到年近古稀,他将全部精力投入到了美术创作和艺术教学之中,始终以严谨的治学态度潜心执教,以饱满的师友情怀教书育人,躬耕于三尺讲台,授绘画之道,为地方美术教育工作做出了重要贡献。身为岱岳区美协主席的他,发挥专业特长,为推动全区乃至全市美术事业的发展贡献着自己的力量。”泰安市美术馆在三楼展厅举办李光富水彩画展,既是对李光富同志水彩作品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对我市老艺术家艺术道路的一次梳理。李光富对水彩画这种来自西方的艺术形式有着自己独特的理解,在几十年的艺术实践和创作过程中,不断探索创新,在“洋为中用”中完善和形成了自己的绘画风格。泰安市文化艺术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市美术馆支部书记刘建东同志在致辞中表示,李光富的水彩作品具有独特的乡土气息和地域特点,在几十年如一日的对水彩画创作的坚守中,形成如今的艺术面貌,其作品水色淋漓、意境空灵。

画家李光富向美术馆捐赠作品

泰安市美术馆副馆长冯晓东向李光富颁发捐赠证书

展览开幕式由泰安市美术馆展览培训部副主任王天主持,泰安市文化艺术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市美术馆支部书记刘建东,泰安市美术家协会主席孙成刚,泰安英雄山中学党委书记、校长李金山,岱岳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文联主席于霖分别致辞,本次展览画家、泰安市老艺术家李光富致答谢辞。李光富向泰安市美术馆捐赠水彩画作品一幅,泰安市美术馆副馆长冯晓东向作者颁发捐赠证书。出席开幕仪式的领导和嘉宾有:泰安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雷建民,泰安市社科联主席贾志秋,泰安市岱岳区政协副主席、教体局局长王增军,泰安市艺术家黄墨林、卓忠信、张乃森、孙健、韩绪顺、刘钢等,泰安市美术馆副馆长冯晓东,山东农业大学艺术学院副院长柳涛,泰安市美术家协会监事会主席张丽,泰安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杨根润等领导嘉宾及观众共同参加了开幕式。

开幕式嘉宾致辞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