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山东梆子演员杨圣军入选“第二届山东省戏曲名家工作室”
发布日期:2021-11-26 浏览次数:1
最泰安

近日,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公布了山东省戏曲名家工作室入选名单,我市山东梆子演员杨圣军成功入选“山东省戏曲名家工作室”。经省厅严格评审,全省共有10名专家入选,主要涉及戏曲编剧、戏曲导演、戏曲作曲、戏曲表演四大领域,其中3人为地市级院团申报的表演类演员。

山东省戏曲名家工作室搭建了戏曲传承发展平台,支持老艺术家积极开展戏曲传承、人才培养等工作,借助老一代艺术家的丰富舞台经验、高深的艺术修养,以青年艺术人才培养为核心,全面推动山东戏曲事业全方位发展。杨圣军现为市山东梆子艺术研究院国家一级演员,作为剧种领军人物,他主演的传统剧目30余部、现代戏10余部,荣获第十届中国艺术节“优秀表演奖”等国家级奖项4次,山东省“泰山文艺奖”表演一等奖等省级一等奖5次、二等奖8次,市级表彰、记功、受奖20余次。

作为项目申报单位,近年来,市山东梆子艺术研究院高度重视精品剧目创作和人才队伍建设,充分发挥老一辈戏曲艺术家艺术智慧和传帮带作用,引领青年人才加快成长,促进艺术传承,建立起了人才培训、传承发展、实践展示一体化的长效机制,为我市山东梆子繁荣发展打造一个出精品、出人才、出影响的文艺生态体系。“这次入选,既是对我市山东梆子名家及院团艺术发展成绩的肯定,也将对促进山东梆子表演艺术传承、推动青年人才成长、提升院团专业建设发挥积极作用。”市山东梆子艺术研究院相关负责人说。

【泰安日报社·最泰安全媒体记者 张芮 通讯员 赵振豪 编辑 陈奕如 审核 王天姿】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