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风情写生创作暨名家画泰山活动捐赠作品馆藏展开幕
发布日期:2021-11-26 浏览次数:1
最泰安

点击播放视频


11月26日上午,“翰墨颂泰山共绘中国梦”泰山风情写生创作暨名家画泰山活动捐赠作品馆藏展开幕式在泰安市美术馆举行。

中国画、油画、水彩画……记者在展览现场看到,展出作品涵盖了多种门类,从不同视角,采用多种艺术表现形式,描绘泰山的地域风貌,展示民俗风情,弘扬泰山文化。现场观众纷纷驻足欣赏作品,时不时拿出手机拍照留念。2017年9月,“翰墨颂泰山共绘中国梦”泰山风情写生创作暨名家画泰山活动正式启动,历时三年,共有20余位国内名家、50余位当地画家参与,他们以泰山人文风貌为题材,通过实地写生采风,创作出200余件表现泰山风情的美术作品。据泰安市美术馆工作人员介绍,他们从创作的作品中精选出160余件作品,先后在东营、菏泽、济南、兰州、莱芜、新泰等地进行了巡展,以“泰山风情”展览为媒介,宣传泰山文化和泰安形象,推动泰山旅游和文旅融合,受到了当地群众的广泛关注。

“为了让本次活动成果得到保存,扩大活动影响力,美术馆向参与画家们发出参展作品捐赠的倡议,用于美术馆永久性收藏、不定期展览展示或典藏作品出版等,获得画家们的积极响应。”市美术馆工作人员说。记者了解到,活动结束后,市美术馆收到捐赠作品28件,向捐赠画家颁发收藏证书,签订收藏协议,并承诺将在3年内为每位捐赠画家举办一次个人作品展,以此助推本土精品美术创作,同时鼓励和回馈社会艺术精品捐赠,为泰山文化的传承、保护、弘扬和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画家贾荣强捐赠了一幅城市山水画,他表示,在采风过程中与其他画家一起采风并创作作品,在这过程中对泰安有了新认识和新印象。“这次活动既给我们提供了展示作品的平台,同时也激励我以后创作更好的作品,宣传好泰山文化。”贾荣强说。

近年来,泰安市美术馆随着从画院到美术馆的职能转换,典藏建设也在逐步探索和发展,在社会各界的支持与捐赠下,美术馆藏品数量也在逐年递增,有效丰富了典藏资源,为美术馆的长远发展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也为我市美术精品的保护与传承提供了良好保障。

【泰安日报社最泰安全媒体记者 张芮 编辑 陈茂荣 审核 王天姿】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