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泰安市广场舞大赛总决赛及才艺展演活动举行
发布日期:2021-11-28 浏览次数:1
文旅泰安

11月27日下午,“永远跟党走 奋斗新征程”2021年泰安市广场舞大赛总决赛及才艺展演活动在泰安吾悦广场举行。在前期举办村级海选、镇级初赛、县级决赛的基础上,来自泰安6个县市区、3个功能区的9支广场舞队、5个才艺展演节目进入总决赛。

点击播放视频


14时,比赛正式开始,现场气氛热烈。第一支参赛队在《踏歌起舞的中国》中拉开比赛帷幕,伴随着音乐旋律,参赛队员展示出充满活力的舞姿。随后,各参赛队伍依次上场,分别表演了《在希望的田野上》《欢乐渔鼓》《淮海戏情》等节目。参赛队员精神饱满、动作整齐,以热情洋溢的舞蹈歌颂党的丰功伟绩,舞出对美好生活的赞颂。

比赛过程中,泰山区文旅局选送的《丝路驼铃》、肥城市文旅局选送的豫剧《花木兰》选段、泰安市文化馆电声乐队表演的《新十面埋伏》等5个才艺展演节目轮番上演,赢得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据了解,此次总决赛由市文化和旅游局、市体育局主办,市文化馆、泰山区文化和旅游局承办,各县市区文化和旅游局、各功能区文旅部门支持。经过激烈角逐,现场评选出优秀组织奖9个,优秀展演奖5个,泰山区文化馆群星舞蹈团、肥城市文化馆舞蹈团2支队伍获得广场舞一等奖,岱岳区角峪镇代表队、新泰市6788舞团、泰山景区下港镇彩虹舞队3支队伍获得二等奖,东平县古城新韵舞队、宁阳县磁窑镇00后广场舞队、徂汶景区徂徕镇许家庄村广场舞队、高新区房村镇农村大妈舞蹈队4支队伍获得三等奖。

“广场舞娱乐性、表演性、观赏性融为一体,接地气、易参与,是深受基层群众喜爱的文化体育活动。2021年全市广场舞及才艺大赛以‘永远跟党走 奋斗新征程’为主题,先后举办91场镇级初赛、9场县级决赛和1场市级总决赛,共101场比赛,在全市社区广场、乡镇村庄掀起了舞动新生活、舞出新风尚的热潮,吸引了基层群众踊跃参与,推动了基层文化队伍建设,丰富了群众文化生活,促进了全民艺术普及,营造了‘人人参与文化、人人享受文化’的社会氛围。”市文旅局党组书记侯卫国表示。

今年以来,全市文化和旅游系统围绕加强城乡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推动基本公共文化服务均等化,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主线,大力开展以“五抓”“四员”为内容的文化惠民攻坚行动,全市共举办各类群众文化活动5万余场,开展送戏下乡演出6400余场,放映公益电影6.4万余场,建成城乡书房71家,实现基层文化队伍“动起来”、文化演出活动“热起来”、文化设施效能“强起来”、文化服务形象“亮起来”的工作目标,有力提升群众文化生活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摄影:张芮 薛瑞 陈阳 袁泉

【泰安日报社·最泰安全媒体记者 张芮 编辑 陈奕如 审核 王天姿】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