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泰安 多彩生活 | 群众文化生活满意度提升攻坚在行动(十)—徂汶景区:提高站位,精心谋划,不断提升群众文体生活满意度
发布日期:2021-11-03 浏览次数:1
文旅泰安

今年以来,徂汶景区围绕提升群众文体生活满意度这一目标,进一步提高站位,担当作为,精心谋划,多点发力,在持续推进公益电影、戏曲进乡村等文化惠民工程基础上,大力开展太极拳培训、广场舞比赛各类群众文化活动,积极参与全市组织的“唱支山歌给党听”、“群星大舞台”系列展演,创新举办了具有徂汶地方特色的“槐花节”活动,全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呈现出蓬勃发展的良好态势,群众文化幸福感和获得感日趋增强。

一、文化惠民工程温暖民心

“送戏下乡”惠民工程在全区广泛开展。

化马湾乡原创戏曲《樱桃符》,一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人崇德向善的豫剧。

“丹青绘故土,墨香润乡亲”书画下乡活动走进化马湾乡王家庄村。

二、群众文体活动遍地开花

大力强化基层文化阵地建设,提升服务效能。

徂徕镇崔家庄管区举办的家门口运动会。

邀请专业教练员,组织开展太极拳培训。

在今年市体育局主办的泰安市第十一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太极拳比赛项目中,化马湾乡代表队取得了二等奖的优异成绩。

10月下旬,徂徕镇成功举办第八届广场舞及才艺大赛。

三、文化交流展现徂汶风采

5月下旬,参加“唱支山歌给党听”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合唱展演活动。

7月下旬,参加“2021年泰山群星大舞台系列活动启动仪式”。

9月中旬,参加泰山群星大舞台第二期民族器乐专场。

四、特色文化活动丰富多彩

以展示景区特色文旅产品,宣传景区优质生态资源为主题,创新举办了徂汶景区“寄情山水心动季”首届槐花节活动。

隆重举办庆祝建党百年华诞暨“建功新时代 建设新徂汶”报告大会。

旨在汲取优秀传统文化,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献礼中共建党百年为主题的“太白诗歌论坛暨天宝竹溪采风”活动在天宝镇魏家沟村圆满完成。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