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旅局持续开展文化市场专项整治 叫响“护蕾”工作品牌
发布日期:2021-11-06 浏览次数:1
最泰安

为进一步加强文化市场监管,给未成年人营造一个阳光、健康、快乐的文化市场环境,泰安市文化和旅游局深入开展“护蕾·2021”专项行动,全面整顿规范全市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及娱乐场所经营秩序,筑牢未成年人文化市场安全防线,真正把“护蕾”工作品牌叫响叫实。

“护蕾·2021”专项行动采取集中整治与日常管理相结合的方式,着重强化校园周边文化市场经营单位的监管,严格规范校园周边文化市场秩序。互联网上网服务场所、娱乐场所必须严格核对、登记消费者有效身份证件,坚决杜绝未成年人违规进入;对擅自设立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私自设立歌舞娱乐场所的,依法予以取缔,并列入文化市场黑名单。加强全时技术监控和对视听内容的检查巡查,严厉打击在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内下载淫秽色情、凶杀暴力、侵权盗版等文化内容的行为,及时消除文化安全隐患,为未成年人提供健康、合法的文化产品。严格排查消防安全隐患,检查消防设施器材配备是否齐全、消防通道是否畅通、消防指示灯是否正常,并实地检查消防安全知识宣传和工作人员操作情况,消除潜在安全隐患。此外,各级文化执法部门充分发挥12318、12345群众举报电话的职能,发动全社会共同参与校园周边文化市场整治工作,广泛发动群众对网吧、娱乐场所进行监督,初步形成政府、社会和行业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

“护蕾”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全市先后出动执法人员2260人次,检查网吧、娱乐场所等文化经营单位676家次,对1家存在安全隐患的网吧下达责令整改,取缔虚假网销书店14家,累计查缴少儿类非法出版物6万册,没收非法出版物5万余册,罚款11万元,刑事立案1起,有效净化了学校周边文化环境,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打下坚实基础。
【通讯员 刘文明 编辑 陈奕如 审核 晁彤彤】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