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3个乡镇入围山东省旅游民宿集聚区创建名单
发布日期:2021-11-06 浏览次数:1
最泰安

10月28日,全省旅游民宿集聚区创建推进活动在济南市九如山度假风景区举办,活动现场公布了山东省旅游民宿集聚区创建单位名单,我市泰山区泰前街道、岱岳区道朗镇、东平县旧县乡榜上有名。

泰山区泰前旅游民宿集聚区现有民宿15家,从业人员近200人,年营业收入超过3000万元。泰前民宿集聚区以“生态自然,国泰民安”为核心,基于泰山脚下传统村落,按照东西向景观轴功能布局,依托资源优势,大力发展民俗文化旅游产业,融入泰山大旅游产业,全力做好全域旅游文章,努力打造泰城北部魅力独特的民俗旅游观光区。

岱岳区道朗镇共有民宿50家,其中高山度假民宿5家,氧心度假民宿6家,文化品牌民宿30家,精品研学民宿9家。岱岳区道朗镇将民宿建设作为乡村旅游提档升级的突破口,引进鲁商集团、乐惠农业、泰山茶溪谷等社会资本,对闲置房屋进行提档升级改造,完善民宿周边基础配套设施及公共服务平台建设,以里峪村、八楼村、东西门村、北张村为核心,精心打造了高山民宿聚集区。

东平县旧县乡以浮粮店的“崖居部落”和正在规划新建的王古店片区的“槐林山居”为主,开发出观光度假、农事体验、民俗文化、休闲游憩、乡村民宿等类型多样、具有独特风格的旅游产品,打造东平湖美丽乡村民宿集聚区。

据了解,全省旅游民宿集聚区创建工作启动以来,我市严格对照标准优化提升,申报的3个民宿集聚区全部通过省文化和旅游厅审核评定,入围创建名单。近年来,我市将精品旅游民宿打造作为乡村旅游的重要工作来抓,以《旅游民宿基本要求与评价》为依据,强化旅游民宿的监督管理,努力提升旅游民宿的软硬件水平,鼓励引导旅游民宿规范化、特色化、精品化发展,在全市范围内涌现出泰山的花筑系列(蓝莲花、泰山梅园、慢慢来、墨云)、曳尾园、鲁商九女峰“故乡的云”、铂思民宿等一批个性特色鲜明、管理服务优质、市场反响良好的精品旅游民宿,在部分旅游资源较为丰富的乡镇呈现了精品民宿集群化发展态势。

下一步,市文旅局将按照全省旅游民宿集聚区创建推进工作部署,在品牌建设、业态培育、链条完善、服务提升、人才招引和宣传营销等方面重点发力,推动我市旅游民宿“串珠成链”,实现规模集群发展。

来源:泰安日报社·最泰安全媒体记者 张芮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