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戏下乡走进东平宿城村
发布日期:2021-12-12 浏览次数:1
最泰安

点击播放视频


“这个唱腔铿锵有力、韵味纯美、吐字清晰,听起来有味道!”在东平县东平街道宿城村,听戏的村民不停地鼓掌喝彩。12月9日上午,东平县文旅局为村民带来一场别开生面的送戏下乡活动。


活动现场,豫剧《对花枪》《三哭殿》、戏剧小品《侯圈说媒》等精彩节目纷纷登场。舞台上,演员倾心演出;舞台下,老戏迷看得津津有味,不停点头。许多人还拿出手机记录精彩瞬间,阵阵欢声笑语萦绕在舞台周围。

据了解,东平街道今年整合资源,丰富服务,发展和壮大街道文化站文艺宣传队,积极培植戏曲爱好者成立乡村剧社,以发生在居民周围的大情小事为题材创编文艺节目,切实做到“以身边的人演身边的事”,受到了广大群众的喜爱。

截至目前,东平街道共送戏演出180余场次,特别是在金泉水街打造的高标准百姓大舞台,吸引周边社区居民一万余观众观看演出,为群众送上文化大餐,凝聚了人心,促进了和谐,收到很好的效果。

下一步,东平街道将继续整合街道各类文化阵地资源优势,集中人力、物力,财力,依托群众文化载体举办丰富多彩、各具特色的文化活动,展现新时代街道百姓的精神风貌,满足群众全方位、多层次的精神文化需求。

【泰安日报社·最泰安全媒体记者 刘红川 编辑 侯金铭】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