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作为展担当,苦干实干促发展——市委十一届十四次全会在全市引起强烈反响
发布日期:2021-12-21 浏览次数:1
泰安日报

市委十一届十四次全体会议突出“新型工业化、黄河战略、文旅融合、城市提升、乡村振兴、共同富裕”六项重点任务,明确了下一步我市的发展思路,在党员干部中引起强烈反响。对照要求,立足本职,展望未来,大家纷纷表示,要切实做到登高远望,奋力争先,在工作中树雄心、立壮志、攀高峰,努力在“三个走在前”中展现泰安担当,推动我市高质量发展实现新突破新进展。

近年来,我市坚持“五个振兴”齐抓并举、一体推进,编制“1+5+8+N”规划体系,实施乡村振兴示范工程,打造高标准示范区35个,总面积110.4万亩,惠及330个村49.2万人。“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乡村振兴工作在泰汶大地全面起势、持续突破,产业创新力竞争力明显增强,乡村感召力凝聚力显著提升。”泰安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姜士科表示。据统计,2020年末,全市农林牧渔业实现总产值578.6亿元,比2015年增长16.6%;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9682元,比2015年增长47.7%。“同时我们也要清醒认识到,相关工作中还存在农村产业实力不够强、农业比较效益不够高、农民增收办法不够多、农村基础设施和环境面貌还需进一步提升等问题。”姜士科说,“下一步,市农业农村局将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十一届十四次全体会议精神,在以工业化思维抓好农业产业发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抓好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等方面下大力气,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实现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谱写乡村振兴齐鲁样板泰安篇章。

坚定文化自信,勇于文化担当。“全会将文旅融合确定为六项重点任务之一,为我市文化和旅游发展指明了方向。”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侯卫国表示。文化是旅游的灵魂,旅游是文化的载体。“泰安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全市文旅系统将加强泰山区域性文物资源整合和集中连片保护利用,加快建设泰山文化传承创新示范区,积极申报国家文化地标和中华民族精神标识。坚持‘有解思维’和‘创新思维’,把提升群众文化生活满意度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加快全市城乡书房(旅游驿站)建设,构建15分钟阅读圈,打造书香泰安。同时,做活做精‘引链、强链、延链、补链’文章,让泰山新闻出版小镇新兴产业集群快速成长壮大。”侯卫国说,“我们将着力推动泰山景区建设富有文化底蕴的世界级旅游景区,推动旅游经济开发区创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大力发展乡村旅游、研学旅游、体育旅游、康养旅游等新业态,丰富优质文旅产品供给,在推进文化强市建设上实现新作为,努力开创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悠悠万事,民生为大。“本次全会审议通过两个《决定》,提出坚持以党的建设为统领,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突出六项重点任务,用好四项举措,守好‘五条底线’的发展思路,充分体现了市委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站位,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担当,坚持人民至上理念、坚守为民初心的真情怀。”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张步军表示,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将把思想、认识和行动迅速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强化“人物”同防和多病共防,毫不松懈地抓好今冬明春疫情防控工作;持续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改善卫生健康服务质量,努力为全市人民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保障;推动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壮大医养健康产业,为开创新时代现代化强市建设新局面贡献力量。

泰安日报社·最泰安全媒体记者 高杨 张芮 李皓若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