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节日·元宵丨金牛迎春 欢乐元宵 我市举办元宵节戏曲文化惠民演出
发布日期:2021-02-25 浏览次数:01
最泰安

“九尽春回桃花开,鸿雁儿飞去,紫燕飞来……”25日下午,随着悦耳的弦和声,“金牛迎春 欢乐元宵”2021年“我们的节日”泰安市元宵节戏曲文化惠民演出在泰安市山东梆子艺术研究院拉开帷幕。

演出中,台上演员们极具感染力的高品质表演,让台下观众看得津津有味,现场掌声、欢呼声不断。“我从小就喜欢听戏,之前一直在电视上看,今天是第一次现场看《桃花庵》。”演出中,65岁的刘永芳听戏入迷,嘴里还不时跟着旋律哼着。刘永芳说,她知道今天有演出,约了爱听戏的邻居吃过午饭就过来了,“现场听戏真是过瘾,唱得是真好,现场感染力也强。”刘永芳说。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本次演出剧目为山东梆子经典剧目《桃花庵》。该剧艺术精湛、创演精良,是一部具有现实意义和时代价值的艺术作品。主要讲述了苏州富家子弟张才与道姑陈妙善二人相爱,后张才暴病身亡,陈妙善生下一子,用遗物珍珠衫包裹婴儿托王桑氏抱出庵外,王桑氏又转手将婴儿卖与知州苏昆为子,取名宝玉。十二年后,张才之妻窦氏见宝玉貌似张才,便收为义子,得知宝玉乃张才亲生之子,到苏府求其归宗。双方争执不休,最后宝玉讲出“生身母,虽有恩,养生母,恩更深”的道理,苏张两家相互理解,此后和睦相处。

本次演出,演员们用生动的表演讲述优秀传统文化故事,将丰富的精神食粮送到百姓家门口,精彩又暖心的表演赢得了群众的广泛赞誉,满足了广大基层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提升了群众的幸福感和满足感,让基层群众共享文化发展成果,提升了群众生活品质。

 

【泰安日报社·最泰安全媒体记者 刘小敏 编辑 张帅 审核 王天姿】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