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戏曲魅力,传承国粹经典,泰安市山东梆子艺术研究院走进文化路小学进行展演
发布日期:2021-03-10 浏览次数:01
最泰安

“忍伤痛、闯枪林、刀光闪、鬼子惊……”伴随着高亢激昂的山东梆子曲调,一场精彩的戏曲演出正在文化路小学进行着。为了让学生们了解优秀戏曲文化,感受传统文化的韵味和魅力,3月9日下午,文化路小学邀请泰安市山东梆子艺术研究院进校园,给学校师生带来一场内容丰富的山东梆子戏曲文化盛宴。

展演现场,市山东梆子艺术研究院工作人员首先向师生们讲解了山东梆子的相关知识,让大家对山东梆子有了更深入的了解。随后,演员们演出了山东梆子经典折子戏《红灯照》《临潼山》《吵宫》,台上表演精彩纷呈,台下师生看得入迷,现场时而鸦雀无声,时而掌声雷动。

表演结束后,戏曲演员对剧中人物、服装、表演、化妆等戏曲理论知识进行了详细讲解,并邀请学生们上台模仿学习戏曲表演动作。看花、拉山膀、看书……演员们手把手教授学生基本的表演动作要领,学生们在戏曲演员指导下,纷纷模仿起一招一式的动作,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泰安市山东梆子艺术研究院优秀青年演员李静是《红灯照》选段中林黑娘的扮演者,她从12岁开始学习山东梆子。“到校园里进行演出,能让学生们近距离接触戏曲,现场感受会更强。”李静说,“学生们一开始看到时都比较好奇,也很感兴趣,希望能有更多年轻人喜欢戏曲艺术,喜欢山东梆子。”在完成上台互动后,文化路小学三年级(2)班的卢正焕告诉记者:“刚才我上台做动作的时候感觉很有趣,在老师指导下一会就学会了,而且在现场能近距离感受戏曲,就像穿越到了古代一样。”

“此次展演活动拉开了2021年泰安市‘戏曲进校园’展演活动的帷幕。下一步,泰安市山东梆子艺术研究院将继续组织落实‘戏曲进校园’展演活动,把展演活动安全有序地开展好。”泰安市山东梆子艺术研究院相关负责人说。

【泰安日报社·最泰安全媒体记者 张芮 编辑 陈茂荣 审核 聂艳艳】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