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新闻出版小镇被授予“全国版权示范园区(基地)”称号
发布日期:2021-03-22 浏览次数:01
趣游山东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清理全国示范创建工作的精神和要求,根据《全国版权示范城市、示范单位和示范园区(基地)管理办法》等相关规定,结合各地版权示范创建工作实际情况,3月18日,国家版权局公布了2020年度全国版权示范单位、示范单位(软件正版化)和示范园区(基地)名单。其中泰山新闻出版小镇被国家版权局授予“全国版权示范园区(基地)”称号。

泰山新闻出版小镇曾先后入选2018年度国家新闻出版总局改革发展项目库、国家发改委 “千企千镇项目库”、儒商大会新旧动能转换项目库、山东省重点项目、泰安高新区重点建设的八大产业园之一。小镇以新闻出版特色产业为支撑,汇聚国内外新闻出版行业优质资源,建设意义重大。不仅契合了新闻出版产业转型升级的需求,更契合了北京疏解非首都功能和转型升级发展的历史机遇,将首都新闻出版领域的互联网、智能印刷和国际合作发展机遇引领到泰安来,同时,还契合了省、市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的目标要求,对泰安打造新闻出版产业集群、优化产业布局、调整产业结构等方面都具有重大作用。

据了解,泰山新闻出版小镇目前已规划用地9798亩,在加快基础建设的同时,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运营模式,覆盖了编辑、出版、印刷、发行、仓储、物流等新闻出版全产业链,涵盖了国有出版和民营文化企业,新闻出版产业集群正在逐步形成。(郑燕)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