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小长假旅游市场回暖明显,泰城市民省内游热情最高
发布日期:2021-03-29 浏览次数:1
最泰安

阳春三月,风景独好,正是踏青好时节。29日上午,记者走访泰城多家旅行社了解到,目前我市清明三天小长假出游咨询热度持续上涨,省内赏花踏青路线受追捧,旅游市场回暖态势明显。

“清明有三天小长假,我已经预订了去青岛的行程。”家住泰城的杨峰与妻子都非常喜欢旅游,“因为疫情的关系已经太久没有离开泰安出去玩儿,这个小长假我们全家都很期待。”杨峰说。

走访中,记者了解到,与杨峰一样计划清明小长假全家出动的市民不在少数,很多市民表示,随着疫情防控形势好转、疫苗接种的慢慢普及,此前“被推迟”的出游计划提上了日程。据山东诚之旅国际旅行社总经理徐娟介绍,自3月份开始,无论是泰安市民的出行热情,还是旅行社接待的外来旅游团队都有了非常明显的增长,“虽然目前还未达到2019年同期,但在目前咨询热度来看,清明小长假会成为今年旅游的一个明显小高峰。”徐娟说。

3月21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就新冠病毒疫苗安全性有效性有关情况举行发布会,根据发布会内容,当前国内低风险地区持健康通行“绿码”,在测温正常且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可有序出行,各地不得擅自加码。重磅利好消息刺激了清明节出游人群,从当前各旅行社旅游报名情况来看,今年清明节旅游我市以周边短途自驾为主,跨省游也在逐步增长,“家庭游”是主要出游形式,青岛、淄博、临沂、济宁、枣庄、济南南部山区等地是泰安市民选择最多的出游地。

清明小长假到来之前,国家文化和旅游部资源开发司印发了《旅游景区恢复开放疫情防控措施指南(2021年3月修订版)》,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也下发了相关假日工作通知,要求各地按照新版指南规定,指导旅游景区坚持常态防控、科学防控、精准防控。市文化和旅游局提醒,市民清明小长假出游应提前做好规划,务必做好防护,戴好口罩并接受旅游目的地相关疫情防控要求,主动配合体温检测、避免扎堆养成“一米线”好习惯,做到理想消费、预约旅游,树立文明、健康、绿色旅游新风尚。

【泰安日报社·最泰安全媒体记者 刘小敏 编辑 乔雨晴 审核 王天姿】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