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山东(泰安)中国旅游日暨泰安方特大学生青春音乐节正式启动
发布日期:2021-05-21 浏览次数:01
文旅泰安

“没有什么能够阻挡,你对自由的向往……”5月19日是第11个“中国旅游日”。19日下午,伴随着一首热血沸腾的励志歌曲《蓝莲花》,2021山东(泰安)中国旅游日暨泰安方特大学生青春音乐节正式启动。

— 绿色发展 美好生活 —

5·19 中国旅游日

2021年“中国旅游日”活动主题为“绿色发展,美好生活”。活动现场,泰安旅游推广大使周晓推介了泰安旅游,同时发布了中国旅游日主题活动、惠民措施以及大学生旅游线路。今年我市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共组织开展旅游节庆活动40项,在景区降价、旅游助老助残、对抗疫工作者及劳动模范等先进群体实施旅游奖励、公益文化惠民活动等方面共推出公益惠民措施20余项。其中,泰安方特大学生青春音乐节重磅邀请了百万人气歌手倾情献唱,同时打造了方特城堡极光秀,用超3D的震撼光影上演一出梦幻的视觉盛宴,从听觉和视觉等多个角度,以更为年轻活力的风格,为广大游客营造欢乐的游玩氛围。

大学生旅游线路中包括时下大学生最喜爱旅游目的地、网红打卡地等热门主题,串联了泰安特色景区、景点,包含天颐湖、太阳部落一日游,泰山日出、花样年华二日游。一日游中,游客早上可乘车赴天颐湖游花海,参观老爷车博览馆,午餐后乘车赴大汶口史前文化景区太阳部落揭秘5000年前历史真相,穿越时空隧道,开启上古文明探访之旅。二日游中,游客第一天上午可由红门步行攀登泰山,晚宿岱顶宾馆,早观泰山日出,下山后赴花样年华景区泰山冰雪文体中心体验滑冰,在嗨运动乐园里体验运动AR、运动VR、运动科技、运动物理等主题的运动玩乐项目。

为进一步发挥旅游营销推广的集聚效应和拉动效能,提升泰安旅游知名度和美誉度,根据全市旅游业发展实际需要,借助“中国旅游日”这一美好的节日,我市特组建了泰安市旅游营销推广矩阵,旨在树立全市旅游营销推广“一盘棋”思想,围绕“中华泰山 天下泰安”主题,整合全市旅游营销推广资源,创新旅游营销推广机制,加强市、县、乡三级联动和区域内行业合作,开展“一体化”营销推广工作,构建“资源共享、形象共宣、线路共建、市场共拓”新格局,进一步推动旅游供给侧改革,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优惠活动

景区降价、免费等面向大众的优惠措施

原浆啤酒体验中心,门票优惠价20元(门市价60元),旅游商品可享受8.8折优惠(除酒水外),本人学生证参观,享半价优惠,持拥军卡参观免费。

图片来源:文旅肥城

春秋古镇、刘台桃花源景区、五埠岭伙大门、圣井峪旅游度假村、鱼山桃花海景区免门票。

友邦田园综合体转发朋友圈三天门票立减20元。

图片来源:天乐城

天乐城景区1.4m(不含)以下儿童同性别健康成年人陪同可免费入园。

旅游助老、助残措施

宝泰隆旅游度假区对70岁以上老人、残疾人实行免108元观光票,对60岁以上老人实行门票半价优惠。

图片来源:泰安方特

方特欢乐世界对65岁以上老人实行180元票价(标准票价240元)。

图片来源:文旅肥城

肥城市牛山、陶山、翦云山、云蒙山、布金山、春秋农耕庄园、马埠民俗馆对残疾人、70岁以上老年人免门票,对60—69岁老年人门票半价优惠。

金彩山鲁酒文化博物馆免费参观、专用通道。

太阳部落景区残疾人免费(需要有一位健康成年人陪同);重度残疾人在免门票基础上还可免费带一名陪护进景区。

抗疫工作者、劳动模范等先进群体实施旅游奖励的优惠措施

原浆啤酒体验中心对抗疫工作者、劳动模范等先进群体实行免票。

金彩山鲁酒文化博物馆免费参观、购物双倍积分、免费冲洗相片并送精美相册。

友邦田园综合体医护工作者凭有效证件免票入园。

天乐城景区持山东惠才卡、泰山人才金卡、岱岳人才绿卡的高层次人才人员可免费体验盐海神汤;5月19日“中国旅游日”当天医务工作者携带有效证件(医师证、护士证)免费体验盐海神汤。

太阳部落景区高层次人才凭“山东惠才卡”“泰山人才金卡”“岱岳人才绿卡”可免费入园;两院院士凭院士证可免费带一陪同人员。

大学生旅游线路发布

泰安文旅综合资源优势、服务设施等方面因素,推出包括时下大学生最喜爱旅游目的地、网红打卡地等热门主题,串联了泰安特色景区、景点,给大学生提供出游参考。

图片来源:天颐湖景区

天颐湖、太阳部落一日游

早乘车赴天颐湖——游花海、老爷车博览馆。

泰山古典老爷车博览馆是亚洲藏车最多、规模最大、功能最完善的古典汽车博览馆

午餐后,车赴大汶口史前文化景区——太阳部落。

揭秘5000年前历史真相,穿越时空隧道,开启上古文明探访之旅。

摄影 | 张六一

泰山日出、花样年华二日游

上午泰安(泰山)站接,由红门步行攀登五岳独尊——泰山。

晚宿岱顶宾馆

早观泰山日出,下山后赴花样年华景区泰山冰雪文体中心,她是泰安市唯一一个能达到国际级赛事冰场。

嗨运动乐园里涵盖运动AR、运动VR、运动科技、运动物理等四大主题,是企业团建的运动玩乐party。

摄影 | 曲业芝

风景如画,大美泰安。泰安以它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秀美的山水风光吸引着世人的目光,以自信、开放、包容的姿态拥抱世界,喜迎八方来客。中华泰山,天下泰安,期待您的光临!

最泰安全媒体记者 刘小敏 编辑 乔雨晴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