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演出质量,更好服务基层群众,我市两个100“金种子”文化惠民培训班开班
发布日期:2021-05-28 浏览次数:01
最泰安

为落实2021年度全市群众文化生活满意度提升工作推进会精神,不断提升文化惠民服务水平,28日上午,全市文旅系统两个100“金种子”文化惠民培训班在宁阳开班。各县市区文化和旅游局公共服务科长、各功能区文旅部门分管负责同志,91个乡镇(街道)、片区文化站长、30家庄户剧团负责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乡镇综合文化站是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基础,是丰富农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的主要阵地,庄户剧团是促进乡村文化振兴的重要载体,送戏下乡是基层群众最喜闻乐见的文化惠民服务方式。根据今年全市群众文化生活满意度提升工作安排,市文化和旅游局实施了两个100“金种子”文化惠民计划,通过培训100名乡镇文化站长、县级公共服务科长,100名庄户剧团负责人、乡村文化带头人,从供给侧有效提高基层文化供给质量,提升群众对文化生活的获得感、幸福感。

此次培训,特邀请了基层优秀工作者、国家一级编剧等作了交流报告,旨在为基层文化工作者创造一个相互学习、相互交流的平台,帮助大家打开思路,活跃思维,深入思考如何管理文化站,如何建设发展基层文化演出队伍,如何最大限度地发挥公共文化服务功能和作用,如何更好地提升活动策划水平、提高演出质量、做好氛围营造、吸引群众参与。

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刘水说,文化站长、庄户剧团是基层文化工作的组织者,也是文化工作的基础。因此,农村文化搞得好不好,基层文化搞得好不好,文化站、庄户剧团在其中发挥着十分重要的作用。“我们希望通过举办这次培训班,能够有效提高基层文化干部、庄户剧团负责人的素质和能力,进一步增强群众文化生活满意度提升工作成效,参加培训的人员需高度重视,将培训学习的收获带到基层文化战线,传递给更多为基层文化工作积极奉献的文化工作者,为推进基层文化建设作出切实的贡献。”刘水表示。

【泰安日报社·最泰安全媒体记者 刘小敏 编辑 陈茂荣 审核 王天姿】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