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山东梆子艺术研究院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惠民展演活动
发布日期:2021-06-11 浏览次数:1
最泰安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6月10日下午,由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中共泰安市委宣传部、泰安市文化和旅游局承办的“百年征程时代华章”一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山东省优秀剧目大型山东梆子现代戏《泰山挑山工》惠民展演活动在市山东梆子艺术研究院举行。

活动中,来自花园社区、凤凰社区、訾家灌庄的居民一同观看了演出。舞台上阵容强大的山东梆子戏曲艺术表演以及美轮美奂的舞美灯光设置,赢得现场阵阵掌声。

据了解,山东梆子大型现代戏《泰山挑山工》是我市重点戏曲剧目,主要讲述了挑山工郑大山一家三代的故事。老一辈挑山工郑大山为掩护挑山工友身挡落石舍了性命,其子郑景武接班挑山后其孙郑田林长大后放弃高考成了挑山工队长。最终郑景武带领儿孙和挑山工抬起索道绞盘大架向南天门进发的故事,以真实故事加上艺术表现形式为观众呈现一个 “活灵活现” 的泰山挑山工。

【泰安日报社·最泰安全媒体记者 刘小敏 通讯员 金学文 编辑 张帅 审核 聂艳艳】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