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 赓续红色血脉——泰安市举办庆祝建党百年革命文物藏品展
发布日期:2021-06-14 浏览次数:1
最泰安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2021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到来之际,我市特举办了“东岳壮歌——泰安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革命文物展览”。即日起至10月10日,市民可前往泰安市博物馆(岱庙配天门展厅)参观学习。

本次展览由中共泰安市委宣传部、中共泰安市委党史研究院、泰安市文化和旅游局、泰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主办,泰安市博物馆承办,各县市区博物馆、部分社会博物馆协办。展览主题为东岳壮歌——泰安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革命文物展览。展览主要内容包含泰安市博物馆、各县市区博物馆及社会博物馆部分革命文物藏品。展览共分为东岳沧桑、岱下星火、泰汶抗战、泰安解放四部分。同时,展览期间我市还将推出配套文创产品并组织专家讲座,举办公益大讲堂,开展面向青少年学生的社会教育等活动。

“这个真的太珍贵了,我还是第一次见到手绣的入党誓词,不仅字迹工整秀美,还采用了不同的彩线绣制而成,每个字都是一种力量,整个誓词读起来让人热血沸腾。”在展览现场,来自肥城的张明洪在一件解放战争时期的《手绣入党誓词》革命文物藏品前驻足良久。

市文化和旅游局工作人员说,100年艰苦卓绝、100年荣耀辉煌。10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泰安人民投身革命洪流,反抗黑暗统治,抗击日本侵略者,前仆后继,顽强抗争,为民族解放和新中国成立作出了巨大贡献,建立了不朽业绩。光辉历史,永远铭记,红色精神,烛照未来。举办“东岳壮歌”主题展旨在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砥砺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埋头苦干、争创一流,勇做新时代泰山“挑山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谱写壮丽篇章。

【泰安日报社·最泰安全媒体记者 刘小敏 摄影 隋翔 编辑 陈奕如 审核 聂艳艳】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