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腐传统制作技艺”入选第五批国家级非遗代表性项目名录
发布日期:2021-06-24 浏览次数:01
最泰安

近期,国务院公布第五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我市“豆腐传统制作技艺”入选。

“豆腐传统制作技艺”在泰安地区广为流传,影响全国,是中华民族喜食豆腐风俗的典型代表。泰安豆腐制作起源于汉代,明清时期达到鼎盛,《泰安县志》记载:“凌晨街街梆子响,晚间户户豆腐香,泰城家家豆腐坊”,豆腐逐渐成为人民群众不可缺少的菜品,表达了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祝福和心愿,成为一种独特的文化现象。保护传承豆腐传统制作技艺,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对于促进文化和旅游业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目前,我市有1项联合国“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项目,12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

【泰安日报社·最泰安全媒体记者 刘小敏 通讯员 徐菲 编辑 张帅 审核 王婷婷】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