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美术馆开展“庆七一、敬模范”文化志愿服务暨“听老党员讲革命故事”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07-01 浏览次数:1
泰安市美术馆

在庆祝建党100周年之际,为传承红色基因,讲好革命故事,大力宣扬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革命精神,6月29日,泰安市美术馆党支部、徂徕村党支部联合开展“庆七一、敬模范”文化志愿服务暨“听老党员讲革命故事”主题党日活动。市文旅局党组副书记、二级调研员张朝晖,市文旅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贾晋英,泰安市文化艺术中心副主任、美术馆馆长刘建东,徂汶景区党工委委员、徂徕镇党委书记杨中军,徂徕村党支部书记谭占乐,市美术馆、徂徕村党员干部参加了活动。

活动为徂徕村党龄50年以上的老党员代表颁发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全场用热烈的掌声向老前辈们致以崇高的敬意,纪念章的颁发体现了党中央对广大老党员的关怀、对老党员们为党和国家事业作出贡献的铭记和肯定,对年轻党员起到了激励和教育作用。

市美术馆馆长刘建东代表美术馆向徂徕村赠送画册、图书共50余册,充实徂徕村乡村书屋,助力乡村振兴。徂徕镇杨中军书记向老党员带来了节日的祝福、对多年来市文旅局给予徂徕镇的大力支持表示了感谢。市文旅局张朝晖副书记表示,徂徕是革命老区,徂徕山起义打响了山东省抗日武装起义的第一枪,在革命、建设、改革各个时期,徂徕为泰安市甚至山东省做出了积极贡献,在党委政府的领导下,历届党员干部在基层兢兢业业奋斗,为徂徕的发展贡献力量,向老同志们致以节日的慰问和崇高的敬意。不忘来时路,方知何处行,徂徕村抗日红色资源充沛,人文历史丰厚,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实现上下联动,市文旅局必将发挥满足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的责任,用文旅力量赋能乡村振兴。

本次活动邀请了张传远、聂圣起两位徂徕村老支书为大家讲述革命故事,他们为徂徕村建设发展做出过积极的探索和努力。张传远为大家讲述了自己的奶奶——徂徕“红嫂”于秀泉老人的革命事迹,他用朴实的语言、生动的事例讲述了老人在抗日战争期间自告奋勇做县委机关情报员,冒着生命危险站岗放哨、传递情报,筹措军粮,组织村民做军鞋、补洗军衣,为伤病员喂汤送药等英勇事迹。聂圣起为大家讲述了徂徕山起义的革命历史、历史意义及徂徕村的发展历程,通过聆听老党员们讲述的革命故事,他们义无反顾与无私无畏的战斗精神深深感染着现场的党员们,体会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不屈不挠、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和高尚情操。老前辈们在社会主义建设、改革过程中的艰辛奋斗历程,也激励着年轻党员们牢记初心使命,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力量。

有感于老党员们讲述的革命事迹,市美术馆志愿者们以心为纸,用爱研墨,投入书画创作。有的志愿者为“光荣在党50年”的老党员们画像,对老前辈们崇高的敬意流露笔端,现场观众称赞“传神”、“太像了”,作品赠予老党员本人收藏,致敬楷模;有的志愿者按照观众的要求创作了《红心向党》、《松鹤延年》、《岁月静好》、《福》、《寿》等书法作品;有的志愿者创作了寿桃、梅花、牡丹、荷花等寓意吉祥的作品赠予群众;还有一部分志愿者有感于雨中徂徕,创作了烟雨溟濛中的徂徕小景山水······志愿者们将书画艺术创作带到基层群众身边,现场往来群众络绎不绝。本次活动中志愿者们共创作了书画作品30余幅,悉数赠予老党员、现场观众及徂徕村委。

学史力行办实事,为民服务续新篇。本次活动的开展,是对“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积极践行,也是对贯彻落实市文化和旅游局关于做好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活动的有力举措,对进一步满足广大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通过聆听老党员讲述的一段段红色革命故事,党员同志们重温党史,用心感受革命前辈们崇高的精神品格和艰苦奋斗、百折不挠的革命精神,唤起了党员的身份荣誉感和社会责任感,文化志愿服务队用书画创作表达对革命前辈们崇高的敬意,传承红色基因,以文化服务乡村,为建设美丽乡村、魅力徂徕贡献力量。

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美术馆的党员同志们鼓舞了干劲、凝聚了力量,增强了立足本职、爱岗奉献的信心和决心,我们将以更加优异的成绩、更加精准的公共文化服务工作向建党百年献礼。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