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0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泰安分会场开幕,张建春到会巡馆并调研我市新闻出版产业
发布日期:2021-07-16 浏览次数:1
最泰安

16日上午,第30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泰安分会场正式开幕。中宣部副部长张建春,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白玉刚到会巡馆,中宣部印刷发行局局长刘晓凯,省委宣传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袭艳春,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新闻出版局、省版权局局长钟华,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刘洪海,副市长赵德健参加活动。

第30届图书交易博览会泰安分会场展区规模达1万平方米,以“建党百年,书香泰安”为主题,突出庆祝建党百年、弘扬泰山文化、传承优秀经典、构建儿童阅读空间等特色,设置庆祝建党百年图书主题展、优秀传统文化图书主题展、“童心向党”儿童阅读主题展、“书香泰安·文创泰山”主题展、泰山新闻出版小镇主题展等五大特色主题展区。张建春一行认真参观了泰安分会场各个展区,对展会的成功举办给予肯定,他指出,泰安市把办好展会作为对图书出版工作的一次全面检阅,作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以文促旅、以旅彰文,持续深化全民阅读行动,扎实推进城乡书房建设,以一流的会议现场、一流的精准服务、一流的精神风貌,成功举办了一届特色鲜明、影响广泛、效益良好的文化盛会,有力提升泰山、泰城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张涛在开幕式上致辞并向博览会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他说,本次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恰逢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泰安市紧扣“建党百年·书香泰安”主题,充分挖掘“国泰民安”“石敢当”、泰山“挑山工”等核心文化元素,突出打造庆祝建党百年图书主题展、优秀传统文化图书主题展、“书香泰安·文创泰山”主题展等五大特色主题展区,充分彰显泰安作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的独特魅力和辉煌成就。泰安将以此次全国书博会为契机,加快推进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创新实施文化惠民工程,大力推进城乡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一体化建设,广泛开展群众性文化活动,在全市营造尊重知识、热爱阅读、奋发向上的社会新风尚。

在泰期间,张建春先后到泰山新闻出版小镇和泰安市博物馆调研,对我市新闻出版产业发展、泰山历代碑刻典籍馆藏保护等工作提出宝贵意见建议。

开幕式后,刘晓凯一行对我市农家书屋和泰山书房建设进行专题调研。

【泰安日报社·最泰安全媒体记者 张中乾 司刚 编辑 黄国梁 审核 王婷婷】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