擦亮泰山旅游“金名片” 开启幸福美好新旅途
发布日期:2021-07-21 浏览次数:1
Hi泰山

近日,文化和旅游部发布《文化和旅游部关于加强旅游服务质量监管提升旅游服务质量的指导意见》,指出要以高质量旅游服务供给引领和创造新需求,助力建设高标准旅游市场体系,不断增强广大游客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提升旅游服务质量只有起点没有终点,为全面推动新时代泰山旅游高质量发展,泰山旅游集团认真落实景区党工委、管委会关于开展“泰山景区旅游服务质量提升百日攻坚行动”的工作部署,制定行动方案,用新思想解决新问题,用新担当展现新作为。

围绕“实力更强”,量质并举抓服务。严格落实岗位职责,实行网格化管理及首问负责制。所属各公司工作人员统一工装、佩戴工牌上岗,热情服务游客,及时解决游客难题。强化监督,细化要求,量化考核,优化服务,使员工服务意识明显增强,服务渠道更加通畅,文明旅游氛围空前浓厚。

围绕“方向更明”,破立结合促转型。泰山旅游集团坚持文化为魂,挖掘泰山文化内涵,提升商品价值,全面推进“创意进景区”,丰富产品种类,探索创新多种开发经营模式。针对不同地区、不同需求、不同年龄的游客,推出“中华泰山成人礼”全市高中生登泰山活动,泰山景区党员学习教育红色体悟参考路线等特色旅游产品,国山公司开发了天贶殿绿檀木梳、平安剑、泰山第一福、竹炭福等文创产品,受到了广大游客的青睐。

围绕“环境更美”,标本兼治抓卫生。建立健全卫生服务工作机制,加强卫生服务工作管理,坚持责任落实与督查考核同步加强。安装与广场环境相协调的垃圾分类亭,规范旅游厕所的标识标牌,继续保持文明旅游示范单位创建标准,增加保洁员巡查次数。开展全集团卫生环境大扫除活动,清除死角,确保环境整洁卫生。

围绕“满意更多”,全力以赴惠游客。国山公司各营业网点实行明码标价,一货一签,在显著位置放置“不满意无条件退款”提示牌,确保提高游客满意率。开通24小时服务咨询电话,保证游客在第一时间内能够反馈意见和建议,做到“退货退款不过夜、咨询意见随时问、建议反馈随时答”。持续推进“服务质量监督卡”措施,全力保障“零投诉”,同时提高文创产品的返购率。在景区换乘中心、岱北广场等地设置休憩座椅、饮水点等服务设施,尽最大可能满足游客需求。

围绕“安全更牢”,从严从实强安全。进一步完善安全风险防范系统预案,提高员工风险防范意识,提升重大节假日的风险处置能力,规范各广场、封禅大典演出场地的安全提示、警示标识及安全防护装置,各类安全制度上墙。针对汛期提前部署应急预案,采购防汛物资,做好应急准备。定期开展安全消防培训演练,加强员工安全意识及消防逃生技巧,确保各类旅游秩序安全。

用责任汇聚力量,用信念铸就品质,用行动展现实力,泰山旅游集团全体员工将着眼于点,示范引导,立足于面,深化拓展,把旅游服务质量提升做到实处,擦亮泰山旅游的“金名片”,让旅游扮靓人们的幸福生活。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