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泰安市文化文艺志愿服务活动大型山东梆子现代戏《泰山人》展演取得圆满成功
发布日期:2021-07-23 浏览次数:1
最泰安

7月23日,2021年泰安市文化文艺志愿服务活动大型山东梆子现代戏《泰山人》在市山东梆子艺术研究院展演厅上演,演出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现场座无虚席,其中不乏青少年观众。整场演出结构紧凑、布局精巧、扣人心弦,演员的表演更是朴实细腻、情真意切,让人回味良久。同时,气势恢宏的音乐旋律,委婉抒情的亮丽唱腔,大气磅礴的舞美设计,跌宕起伏的故事剧情,将演出推向了高潮。台上精彩的表演赢得了台下观众的阵阵掌声,不少观众举起相机,留下了精彩瞬间。

大型山东梆子现代戏《泰山人》取材于泰山脚下发生的一个真实故事。本剧讲述了抗美援朝战争中,泰安籍战士江山与西北籍战士铁牛定下生死约定,约定活着的人将承担赡养对方父母的责任。铁牛不幸牺牲,复员后的江山牢记承诺,怀着对生身父母的深深愧疚选择了担当。善良正直的江山得到老支书的信任,接任了村党支部书记。这位泰山“挑山工” 的后代,继承父辈“勇于担当、坚忍不拔、一往无前”的传统,以大无畏的胆魄带领乡亲们引水上塬,终于改变了黄土坡常年缺水受穷的困境,迎来了期盼的丰收年。为赡养战友的父母,为供妹妹考上大学,为解决引水上塬设备,江山舍命去挖深井,舍命去排哑炮,他以生命履行着与战友的约定,他以生命践行着一位共产党员的初心与使命。

该剧根据真实故事改编而成,战友情、兄妹情、父子情、母子情等在剧中时时展现,通过带领村民引水上塬等平凡之事塑造出主人公江山的光辉形象。“把已淹没于历史的真实故事,用艺术的手法再呈现给观众,弘扬退伍战士高尚的思想品德,其主题立意高雅,情节引人入胜,矛盾连绵跌宕,构思巧妙细腻,是难得的好本子。” 现场观众陈先生说。

据了解,该剧已成功入选中宣部、文旅部主办的全国梆子声腔优秀剧目展演、全国现实题材优秀舞台艺术作品展演,并荣获山东省委宣传部主办的第十二届文艺精品工程奖。

【泰安日报社·最泰安全媒体记者 董梁 通讯员 金学文 编辑 程蓉 审核 聂艳艳】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