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旅局部署台风“烟花”防御工作 拧紧责任链条、强化分析研判、确保万无一失
发布日期:2021-07-28 浏览次数:01
最泰安

据相关气象预报,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预计7月29日从鲁东南进入山东省。受其影响,28日至30日全省大部地区有暴雨局部大暴雨或特大暴雨,阵风达11级。为做好我市文旅行业和系统防汛工作,泰安市文化和旅游局下发了《关于做好台风“烟花”防御工作的紧急通知》(以下简称《通知》)。

《通知》指出,各县市区文旅局、各功能区文旅部,各科室、局属单位,即刻起全面动员,启动应急预案,各级防汛责任人要迅速到岗到位,拧紧责任链条、强化分析研判,全面落实各项防御措施,确保一旦有险情,能够迅速应对,准确化解,确保万无一失。《通知》要求,全市文旅系统各相关部门要强化对A级旅游景区、旅行社、文保单位、公共文化场馆以及涉水旅游、山区旅游、旅游包车等重点单位、重要环节的安全管理工作,在必要情况下,采取关闭景区,分流疏导游客,调整、取消旅游线路,暂停漂流、游船等涉水经营活动等措施,文博、文保单位,公共文化场馆、文化娱乐场所、游艺场所等要彻底排查设施设备安全隐患,必要时要停止易进水、易淹没区域的文化场馆和营业性场所的运营,防止溺水和触电、漏电事故发生,确保人员设备安全。同时要加强与气象、水利、应急管理等部门的应急联动,协同专业力量和社会力量应对各类突发事件。

全市文旅系统要采取多种形式,加大防汛防台风宣传力度,提高游客安全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指导文旅企业充分利用网络、电子显示屏、广播等多种方式,及时发布天气情况、预警信息和安全提示,引导游客安全出游。要加强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工作,值班、带班人员要确保在岗在位,遇到突发事件要及时妥善处置,最大限度降低灾害可能带来的损失,认真落实信息报告制度,提高报送信息的及时性和准确性,确保重要信息第一时间上报,坚决杜绝信息漏报、迟报、误报、瞒报。

【泰安日报社·最泰安全媒体记者 刘小敏 编辑 朱冰 审核 晁彤彤】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