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家出版社、12位作家、24项活动、30万惠民购书券!第30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泰安分会场将于7月16日开幕
发布日期:2021-07-05 浏览次数:01
泰安之声

建党百年,书香泰安。34家出版社参展、12位作家互动分享、24项活动精彩纷呈、30万元惠民购书券……第30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泰安分会场活动将于7月16日—18日举行。

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是我国文化领域最早设立的博览会之一,目前已经成为我国新闻出版行业最具规模和影响力的盛会,也是集全国出版业成果展示、出版物销售、版权交易、交流研讨和全民阅读推广等功能为一体的文化盛事。按照中宣部和省委、省政府的统一安排部署,第30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将于今年7月15日至19日在济南举行,在泰安市和烟台市设分会场。

据介绍,书博会泰安分会场吸引了中华书局、上海古籍出版社、光明日报社、山东出版集团、北京出版集团等34家出版单位参展。同时,“泰山国学小名士”经典诵读电视大赛、“全民阅读,由我领读”教师领读者活动、作家签售等24项活动精彩开展,著名作家、诗人黄亚洲,著名儿童文学作家杨红樱等12位具备影响力的作家参加本届展会,与广大读者面对面,共享盛世书香。

第30届书博会泰安分会场定于7月16日在泰山国际会展中心开幕,7月18日闭幕,会期3天。展区规模达1万平方米,将以“建党百年,书香泰安”为主题,突出庆祝建党百年、弘扬泰山文化、传承优秀经典、构建儿童阅读空间为特色,规划举办庆祝建党百年图书主题展、优秀传统文化图书主题展、“童心向党”儿童阅读主题展、“书香泰安·文创泰山”主题展、泰山新闻出版小镇主题展等五大特色主题展区。

庆祝建党百年图书主题展区将全面展示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同时充分挖掘泰安深厚红色文化资源,重点展示有关徂徕山抗日武装起义、肥城陆房战役等重要历史节点的文献书籍,生动再现我们党团结带领泰安人民在革命、建设、改革中走过的波澜壮阔的伟大历程,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弘扬华夏文明,传承传统文化。传统文化精品主题展区将以弘扬泰山文化为核心,多形式展示古籍经典、国学著作等传统文化作品,让传统文化经典走进当代生活。同时,拟开设泰山文化、泰安作家出版物、泰山古籍文献展等精品主题展示区,让更多市民走进和了解传统文化。

“童心向党”儿童阅读主题展是青少年阅读专区,也是我市首次举行的大规模童书主题展。展区将邀请国内主要儿童类图书出版社,重点展示儿童书籍及相关产品;开设儿童阅读体验与互动专区,开展作家见面会、儿童阅读讲座、儿童手工互动等系列活动;致力于打造北方极具影响力的专业儿童图书出版及儿童内容行业发展与合作平台,推动少儿品质阅读,培树“泰山童书文化”品牌。

阅读相伴,文化传承。本届书博会开设了“书香泰安·文创泰山”主题展区。泰山皮影、木板年画、泰山剪纸等我市代表性非遗展演将亮相展区。敢当当文创、泰尚黄黄精等种类丰富的文创产品可供市民和游客选购。

泰山新闻出版小镇主题展区为本届展会的一大亮点,将采用声光电等多种形式,对小镇融合发展、跨界发展进行集中展示和精彩互动。泰山新闻出版小镇是目前国内唯一服务于新闻出版行业的特色小镇,入选第二批“精品特色小镇”全国推广项目、国家版权局“全国版权示范园区”、山东省“十强”产业“雁阵形”集群。

为满足读者阅读需求,推进书香泰安建设,面向市民发放7500张惠民购书券,每张面值40元,共计达30万元。7月12日—7月18日期间,市民可携带身份证等有效证件到泰山国际会展中心南门惠民购书券领取服务处领取,让市民实实在在享受到此次盛会带来的实惠。

办好一次会,搞活一座城。第30届书博会泰安分会场的举办,将引导全社会爱读书、多读书、读好书,推进“全民阅读·书香泰安”工作扎实开展,为推动泰安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文化支撑。

(泰安广播电视台 泰安之声·融媒体记者 朱文静 审核 张冬梅)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