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美术馆第六届公教研修班结业作品展及第七届公教研修班开班仪式顺利举办
发布日期:2021-09-16 浏览次数:01
泰安市美术馆

9月12日上午,泰安市美术馆第六届公教研修班结业作品展开幕,展览共展出美术馆第六届公教学员作品近80幅,作品风格多样,涵盖国画、油画、水彩、综合材料等画种,充分体现了美术馆近年来致力于公益培训的教学成果。结业作品于美术馆展厅二楼展览,展览将持续至9月23日。同日下午,第七届公教研修班开班典礼圆满举办,60人被成功录取。

第六届公教班学员顺利结业

展览开幕式由泰安市美术馆副馆长冯晓东主持,市美术馆领导及各班导师出席了结业作品展开幕式,各班导师为优秀学员颁发证书。泰安市文化艺术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市美术馆支部书记刘建东对展览的举办表示祝贺,并对一年的公教研修进行了总结。一是锐意进取、教学相长,老师们在教学上兢兢业业,学员们学习积极性高涨,师生同心同德,引进省内外专家开展公益讲堂,克服疫情防控压力圆满完成教学任务;二是技艺精进、硕果累累,长期持续的公教工作,结出了丰硕的成果,第6届公教班学员11人入选山东省第24届新人新作展,12人次入选国家级展览,20余人次入选国内各类线上线下展览,这些成绩的取得,得益于全体教师和学员的共同努力;三是奋力进取、开拓未来,此次结业展是一年教学成果的汇报,也是一个新的起点,希望学员们学有所长,美术馆将继续秉承公益原则,在公共教育领域精耕细作,提供多样化的公共文化服务来满足不同群体的精神需求。学员代表在发言中表示,公教班的学习使绘画成为生活的一部分,在工作之余远离网络,亲近自然和生活。

各班导师为优秀学员颁发毕业证书

 

泰安市美术馆开馆以来,在市文旅局的坚强领导下,全馆同志坚持团结进取、探索创新、务实开拓、美术惠民的原则,成功举办了六届公教班,充分发挥了美术馆的阵地作用,有力地推动了泰安市美术事业的发展。泰安市美术馆自2015年起开设公共教育研修班,为满足美术爱好者多层面的艺术需求,开设有国画花鸟人物班、国画山水班、油画班、水彩班、综合材料班。在前六届公教研修班中,我们践行职责,为泰安美术事业的发展培养了大批后备军,部分公教学员作品在省、全国级别的展览中入选获奖,充分体现了泰安市美术馆在公共文化教育培训方面所作的努力以及所获得的可喜成果,以及对繁荣泰安市美术事业起到引领和积极的推动作用。

点评学员作品

第七届公教班录取60人

第七届公教班开班仪式于当日下午顺利举办,市美术馆副馆长冯晓东介绍,为更好地做好公教工作,我们在总结以往经验的基础上,对第七届公教班招生工作进行了一定的调整。连续三年以上的老学员一律不再作为第七届学员跟班学习,第七届学员的招生工作本着少而精、新学员为主的原则,共计招收学员60人。第六届公教班立足于提升理论水平、注重户外写生、强化美术创作的教学理念,是一期精英班、创研班,吸收了往届优秀学员参加,希望第七届公教班学员要继续发扬好传统,畅树好风气,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参加美术馆组织的各项活动,切实提升自身美术写生创作水平,为泰安美术发展贡献力量。

开班仪式由市美术馆副馆长冯晓东主持,国画花鸟班王天老师、水彩班丁毅老师、山水班高波老师、综合材料班陈海东老师分别致辞,市文化艺术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市美术馆支部书记刘建东对新一届学员提出两个提高的要求,希望学员们能够在绘画技法和学术理论方面两肩挑,在探索艺术语言的同时,加强美术理论知识学习,拓宽创作思路。开班典礼结束后,公教班导师分别与新学员进行座谈交流。

市美术馆领导及公教研修班老师开班典礼上致辞

 

美术馆作为公共文化服务的重要窗口,是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不仅肩负着展览、收藏、研究、交流等业务职能,同时还承担着丰富人民群众文化生活、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使命。市美术馆自2015年起开设公共教育研修班,为满足大众多层面的艺术需求,开设不同的班次,每周末上课,进行为期一年的长期公教,课程设置丰富多彩,将临摹、写生、创作、理论、鉴赏融入整体课程,旨在为美术爱好者提供研习、交流平台。在今后的公共教育培训中,泰安市美术馆将继续秉承公益性宗旨,坚持认真负责、专业精进的教学理念,为泰安市培养发掘更多专业艺术人才,为提高泰安市美术创作水平而不懈努力。

油画班新学员见面会

国画花鸟人物班新学员见面会

综合材料班新学员见面会

水彩班新学员展厅观展

国画山水班新学员展厅观展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