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不松懈 文旅活动精彩纷呈 中秋假期第二天 我市假日旅游市场运行有序
发布日期:2021-09-20 浏览次数:01
最泰安

9月20日是中秋节假期第二天,秋凉阵阵,细雨蒙蒙。9月20日,全市继续贯彻落实中秋假日旅游工作的各项部署要求,统筹推进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和文旅市场供给保障工作,严守安全底线,提升旅游服务,加强市场监管,假日旅游市场运行平稳有序,呈现安全、文明、健康的良好态势。

上下协同、坚守岗位,筑牢安全防线

中秋假日期间,市文旅局全体干部职工备战备勤、深入一线;市假日旅游指挥部办公室进一步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舆情监控、服务保障、文旅活动等各项工作,假日旅游指挥部各成员单位和各县市区、功能区部门联动、上下协同、密切配合、坚守岗位,密切关注全市旅游市场动态,确保了旅游市场健康平稳运行。

泰山景区管委会发布了《关于做好中秋假日旅游服务工作的通告》,对最大承载量、分时段限量预约售票、重点区域限量错峰游览、停车服务、常态化疫情防控等中秋假日旅游服务事宜进行了多渠道通告提示,全面落实“限量、预约、错峰”要求,从严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慧游泰山”智慧文旅平台对全市重点景区、交通枢纽等关键区域进行实时监测,不间断做好保障工作,让游客安心、舒心、放心。据监测,9月19日14时至9月20日14时,纳入监测的20个重点景区共接待游客4.39万人次,实现门票收入175.84万元。纳入重点监测的6家重点星级饭店共接待游客4354人次,实现营业收入94.77万元。

文旅活动精彩纷呈,节日气氛浓郁

假日期间,我市举办了精彩纷呈的文化旅游活动,进一步提升“文旅胜地”品牌形象,满足游客假日文旅消费需求。9月16日至20日,第二届中国国际文化旅游博览会在山东国际会展中心举办,我市20多家单位、300多个特色项目及艺术品参展,泰安展区以独具特色的非遗文化、丰富的文旅产品及充满科技感的现场体验吸引了众多游客参观选购;由泰安旅游经济开发区与陕西旅游集团有限公司合作开发的市重点文化旅游项目——泰山秀城一期试运营启动,为来泰游客和泰安市民带来了一道文旅盛宴。

“‘花好月圆’泰安市迎中秋书画作品收藏展”、2021年泰安市“泰山月圆迎中秋 新中国昌盛庆华诞”经典诗词诵读活动、第四届全省少儿诗词诵读大赛暨泰安地区选拔赛……一系列活动的举办,烘托了浓厚的节日氛围。此外,泰安市首届万达潮流文化艺术节、2021天颐湖首届湖鲜美食节、爱琴海购物公园“汉风中秋 汉乐归来”、泰安方特“熊出没亲子跑”、大千书房组织开展的“庆中秋 迎团圆”主题亲子、粥店社区农家书屋组织开展的“我们的节日情暖中秋”岱岳区中秋诗会、新华书店系统开展的猜灯谜、文友书店推出的“中秋博饼”等活动相继举办,进一步丰富了假日期间游客和市民的精神文化生活。

各部门加强协调配合,营造优质文旅环境

中秋假期首日,我市迎来降雨,各部门加强协调配合,营造优质文旅环境。市应急局积极调度各县市区(功能区)值班值守情况,对做好假期安全防范工作作出具体要求;市公安局针对19日夜间至20日凌晨的强降雨天气,启动应急响应机制,安排警力加强市区内低洼积水路段及桥梁涵洞的巡逻值守,确保道路交通安全,维护良好旅游秩序;市城市管理局加大市容秩序整治、环卫保洁、园林绿化、市政设施养护等工作力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持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确保节日期间信息联络畅通、紧急事项处置及时、各项工作正常运转;市交通运输局突出重点,扎实做好运力保障工作;市公交公司适时增开高铁泰安站、火车站至红门等重点景区的直达公交,确保有效、快速疏散出站旅客。

由市文旅局、市公安局联合市交通运输局、市市场监管局、市城市管理局、市卫健委等部门组成的“旅游市场秩序联合督导检查组”,对天外村、岱庙、天颐湖、天乐城、太阳部落等景区景点以及文化旅游经营单位的安全管理、疫情防控、现场秩序和食品卫生等方面进行全方位督导检查,规范假日市场秩序。

【泰安日报社·最泰安全媒体 记者 张芮 通讯员 夏丽苗 邢向前 编辑 陈茂荣 审核 王婷婷】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