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吃面,国泰民安!10月1日泰山脚下来吃面
发布日期:2021-09-27 浏览次数:1
文旅山东

同吃国庆面,倡导新民俗

为展示丰富多彩的非物质文化遗产

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

倡导形成共同吃面为祖国庆生的国庆新民俗

“国庆吃面 国泰民安”新民俗倡议活动

将于10月1日

在泰山秀城泰安府广场举行

精彩抢先看

线上欣赏9种非遗面食

“南狮点红”启动活动

活动当天,现场播放“国庆吃面 国泰民安”新民俗倡议活动宣传片,大家可以欣赏到兰州牛肉面、陕西biángbiáng面、泰山豆腐面等9种非遗面食的历史、特点、技艺、流程等内容,感悟面食背后所具有的整体文化意义。

现场将发起“国庆吃面 国泰民安”新民俗活动倡议,并通过“南狮点红”传统方式启动活动。

“箸”福美满 多地联动

活动现场,您还可以看到,山西一根面、潍坊和乐面、陕西biángbiáng面、齐河空心面、兰州牛肉面、宁津大柳面、北京炸酱面、蓬莱小面、泰山豆腐面9个面食展位,传承人依次进行面道展示,并颂唱“头箸到九箸”相应九段贺词,表达祝福祖国生日及庆贺丰收的喜悦心情。

同时,现场还采取各省联动、线上线下同步开展的形式,通过LED大屏播放线上全国多地共享国庆面视频,表达人民群众的美好祝愿。

精彩展演 同庆华诞

为祖国庆生,怎么能少了精彩演出?现场还可以欣赏到泰山大鼓、商河鼓子秧歌、鲁西南鼓吹乐等展演及国庆快闪活动,现场人员将共同唱响《我和我的祖国》,共祝新中国72周年华诞。

此次活动由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协会、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泰安市人民政府主办,由泰安市文化和旅游局、山东省文化馆(省非遗保护中心)、泰安旅游经济开发区、陕旅(泰安)文化旅游有限公司承办,活动以“国庆吃面 国泰民安”为主题,以“共享国庆面、同叙家国情、倡导新民俗、祝福祖国好”为口号,将营造出富有浓厚、热烈生活气息的国庆氛围。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