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直文旅系统学习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交流汇报会举行
发布日期:2022-01-17 浏览次数:1
文旅泰安

为贯彻落实1月7日泰安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加快文化旅游融合发展,1月17日泰安市文化和旅游局召开市直文旅系统学习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交流汇报会。局领导班子成员、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就市委书记杨洪涛讲话精神的学习体会及工作措施做交流发言。局党组书记侯卫国进行总结点评,并对2022年全市文化旅游工作提出新的要求。

局领导班子成员、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提前认真组织学习了泰安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杨洪涛书记讲话精神,围绕市委确定的六项重点任务之“文旅融合”,结合各自分工的领域,分别进行了总结交流发言,理清工作思路,明确工作措施,对2022年即将开展的工作列出清单,作出承诺。

过去一年,泰安文化和旅游工作取得了不俗成绩,获得多项国家级荣誉,泰山秀城•老街入选第一批国家级夜间文旅消费集聚区,泰山新闻出版小镇被评为全国版权示范园区,道朗镇入选第一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镇。各种活动丰富了市民精神文化生活,第30届全国图书博览会分会场、“国庆吃面 国泰民安”新民俗倡议活动、“河和之契:2021黄河流域、大运河沿线非物质文化遗产交流展示周”等国家级、省级文旅节会活动在泰安成功举办。此外,文旅夜间经济、文旅新业态发展、泰山文化传承创新提升、文化惠民工程、智慧文旅建设等各方面都在稳步推进。

党组书记侯卫国对文旅系统全体工作人员付出的心血汗水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要求大家要清醒认识到自身不足,认识到与其他地市的差距,继续保持好的经验做法,更要聚力攻克不足与差距,围绕文旅部、山东省文旅厅要求,围绕泰安市委、市政府要求,围绕群众旅游文化需求,以创新思维、有解思维全力推动泰安文旅工作再上新台阶。

交流汇报会后,侯卫国带领全体人员学习了全市经济工作总体要求等系列文件和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吃透政策文件,准确把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围绕中心开展好文旅工作。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 薛瑞 霍嘉星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