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教回顾丨品茶学礼——茶艺公教体验活动顺利举办
发布日期:2022-01-02 浏览次数:1
泰安市美术馆

“品茶、学礼、观展……”2022新年第一天,泰安市美术馆为孩子和家长们开启了年度第一堂传统文化公教体验课,本次活动邀请了瑞山祥和名茶高级茶艺师、评茶师林倩楠为主讲人,和着中国古典乐曲的清音雅韵,让在场的家长和孩子们于此刻从喧嚣冗杂之中得到身心的平静和愉悦,在轻松、优雅、温馨的气氛中感受茶文化的独特魅力和深厚的文化内涵。

活动总体分三个阶段进行,分别为:导览观展、茶文化概述和茶艺演示。林倩楠老师首先带领大家参观了美术馆正在举办的“他山之石——瑞山·邵义紫砂茶文化及拓片艺术展”,结合展品讲解了有关茶文化中的器皿、材质、工艺及其实用和艺术价值等,让孩子们近距离感受和了解茶文化的艺术魅力和深厚底蕴。

导览观展

随后,在茶文化概述环节,又分别讲述了茶的起源与发展、茶·礼、泡茶·器具、六大茶类简述,林老师生动有趣的演讲、与孩子们的亲密互动,博得了家长们的一致赞赏与好评。在接下来的茶艺演示中,行云流水般的泡茶过程,更是营造了沉静、幽雅、温情的和谐氛围,从温具、置茶、冲泡、倒茶、奉茶、品茶等一气呵成,将茶·礼演绎的唯美而意蕴悠长。

茶文化概述

活动在闻茶品香中结束了此次新年共享茶道之旅,让孩子们在愉悦身心的同时得到了传统文化的陶冶和礼仪规范的传承,也得到了大家的一致认可,家长们表示将继续关注美术馆的公共教育活动,让孩子有更多机会参与体验艺术之美,在良好的艺术氛围中培养对民族文化的认知,从而树立和增强民族自信、文化自信。

茶艺演示

美术馆也将在新的一年陆续推出更加丰富多彩的公教体验活动,满足广大艺术爱好者、青少年、儿童多层面的艺术需求。播种艺术,收获美好!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