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文化和旅游局:汇聚全省精品剧目的春节云展播即将上线
发布日期:2022-01-25 浏览次数:1
本站原创

为丰富春节期间全市广大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营造浓厚节日氛围,由泰安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的“全省精品剧目云展播”活动,即将在春节期间(2022年2月1日-3月1日)火热上线。

柳琴戏《福大妮和山杠子》剧照

吕剧《突围》剧照

茂腔《秧歌乡的故事》剧照

山东梆子《官箴碑》剧照

山东梆子《两狼山上》剧照

山东梆子《墙头记》剧照

活动期间,泰安市文化和旅游局将通过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多平台、多渠道、全方位展播20多部优秀精品剧目。本次展播的内容主要以山东省内经典舞台剧目代表作为主题,除了有泰安人民耳熟能详的山东梆子之外,还包含了吕剧、柳子戏、枣梆、茂腔、柳琴戏、五音戏、舞剧等多种大家十分喜爱的艺术形式,包括非常受观众朋友喜爱的第十届中国艺术节入选作品山东梆子《两狼山上》、《孔繁森》、现代吕剧《兰桂飘香》、柳琴戏《福大妮和山杠子》、舞剧《挑山》等20余部舞台作品,都将在此次的经典剧目云展播上与大家见面。

“全省精品剧目云展播”将从2月1日开始,观众朋友们可以通过泰安市文化和旅游局官方网站(http://whlyj.taian.gov.cn/)和“文旅泰安”微信公众号等平台进行观看。推出“全省精品剧目云展播”,是利用现代新技术手段,向观众展播经典剧目,浓郁节日气氛,满足疫情期间全市广大的精神文化需求,让老百姓拥有更多的文化获得感的具体体现。

 

泰安市文化和旅游局将通过这次“全省精品剧目云展播”,构建一个经典剧目的资源库雏形,为地方戏曲发展做好“立档入库”等基础性工作,为剧本的复排更好地融入现代元素,并结合现在的群众文化需求,推出更经典的作品,为推动群众文化生活满意度提升、发展传承好传统文化做出探索和贡献。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