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泰山文化发展新高地、泰安文旅融合升级版|泰安市文化和旅游局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热潮
发布日期:2022-02-25 浏览次数:1
文旅泰安

2月23日下午,泰安市文化和旅游局召开市直文旅系统全体干部会议,局党组书记侯卫国传达学习了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要求广大党员干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紧紧围绕党代会提出的目标,突出重点,抓好落实,加快发展,努力推动党代会精神在文旅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侯卫国同志表示,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是我市全面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市委书记杨洪涛在大会上作的工作报告,实事求是地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深入分析了当前发展面临的形势与挑战,科学提出了未来五年泰安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任务,具有很强的战略性、导向性和操作性,为我们下一步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给我们提出了新的要求和期望,极大的激发了我们前进的斗志。

登高望远谋发展、奋力争先开新局。下一步,市文化和旅游局将把党代会精神转化为指导工作实践、推动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努力在“打造泰山文化发展新高地、泰安文旅融合升级版”上取得新成效。一是打造全国新闻出版新坐标。充分发挥新闻出版产业链专班职能作用,全面推动“双招双引”、要素保障,做活做精“引链、强链、延链、补链”文章。二是打造文化“两创”新标杆。实施项目带动,加强文物保护利用,加快建设泰山文化传承创新示范区,推进泰山世界文化遗产保护规划编制,推动大汶口遗址公园、泰山博物院建设,积极争创泰山国家级、省级文物保护利用示范区,让文化遗产活起来。三是打造文旅拳头产品。培育壮大一批具备资源整合能力的企业和项目,重点推动泰山景区建设富有文化底蕴的世界级旅游景区,泰安旅游经济开发区打造国家级旅游度假区,提高泰安旅游核心吸引力和竞争力。加快康养旅游、工业旅游、体育旅游、研学旅游等新业态发展,推动乡村旅游提档升级,培育一批精品文旅小镇、景区化村庄,策划推出具有泰安地方特色的综合旅游线路,丰富文旅产品多样化供给。四是拓展文旅消费新市场。着眼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消费升级新趋势,搭建平台、创新机制,深挖文旅消费潜力。继续举办文化和旅游惠民消费季,通过发放惠民消费券,以有限政府引导资金,有效撬动和释放全社会大量的文旅消费。提升泰安老街•秀城等夜间文旅消费集聚区管理运营水平,活跃夜间经济。强化全方位、多维度、广覆盖宣传推广,做靓“登高望远  选择泰安”品牌。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