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公教课堂|第二讲:水墨无形 水墨鸿蒙—少儿水墨的实践探知
发布日期:2022-04-08 浏览次数:1
泰安市美术馆

公共教育是美术馆的核心职能之一,泰安市美术馆针对不同的受众群体推出了不同层面的公教服务活动,取得良好的社会反响。针对疫情期间的特殊情况,我馆开设线上少儿水墨课堂系列活动,把专家教学通过网络送到孩子们身边,丰富少儿居家学习生活。

“少儿美育”是少儿审美教育、情操教育、心灵教育,也是丰富想象力和培养创新意识的教育。对少儿水墨画的有序训练更能提高少儿的审美判断和审美表现。

水墨画是中国画的一种形式,通过对水墨画材质和工具的熟悉和掌控,让孩子感知到水墨画自然、生动、不拘泥于形的特征,这也符合儿童绘画的身心发育特点,在创作中培养孩子自主探究的能力、创新能力、审美能力、表现能力。通过简单有趣的水墨画技法的演示,通过生动活泼的水墨体验,提高孩子们的笔墨造型能力、对水墨的把控能力,培养孩子们的想象力、创造力。让孩子们在寓教于乐的学习过程中体验水墨的乐趣,用水乳交融、酣畅淋漓来表现意象和意境,收获不可预期的未来。

第二期少儿水墨课堂由泰安市美术馆展览培训部副主任王天主讲“水墨无形 水墨鸿蒙—少儿水墨的实践探知”。

水墨无形 水墨鸿蒙—少儿水墨的实践探知

主讲:王天

点击播放视频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