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秀城 绿色西湖”2022年中国旅游日泰安市启动仪式在泰山秀城重磅启动
发布日期:2022-05-20 浏览次数:1
文旅泰安

5月19日,“红色秀城  绿色西湖”2022年中国旅游日泰安市启动仪式在泰安旅游经济开发区泰山秀城游客服务中心前广场举办。泰安市副市长冯能斌,泰安旅游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邱仲慧,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副书记、二级调研员张朝晖,市政府办公室四级调研员侯召席,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士强,泰安市文化旅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苗伟,陕旅(泰安)文化旅游有限公司执行董事王鹏,泰安市旅行社协会会长付国辉等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旅行社代表出席仪式。启动仪式由泰安市文化和旅游局、泰安旅游经济开发区主办,泰安市文化旅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陕旅(泰安)文化旅游有限公司承办,泰山区文化和旅游局协办。活动以“感悟中华文化 享受美好旅程”主题,推出泰安市主题产品线路和优惠政策。

仪式现场,冯能斌强调,要坚持统筹疫情防控和文旅事业健康发展,紧紧围绕“打造泰山文化发展新高地、泰安文旅融合升级版”奋斗目标,登高望远,奋力争先,突出抓好“泰山文化传承创新、出版印刷产业优化升级、文化旅游深度融合”等重点任务落实,全力推动文化旅游事业高质量发展。一季度,全市共接待国内游客962.88万人次,实现国内旅游收入92.89亿元,使全市文化旅游事业保持了良好发展势头。

各级文化旅游职能部门、行业企业和从业者,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创新驱动和融合发展,进一步提升管理服务效能和旅游服务质量,牢牢守住安全发展底线,全力打造泰山文化发展新高地和泰安文旅融合升级版,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多层次、多方面精神文化生活需求。

随后,播放泰安市文化和旅游形象宣传片,发布“2022泰安人游泰安”倡议书,现场领导共同登台启动本次活动。

点击播放视频

据了解,2022年中国旅游日期间,泰安市推出一系列旅游优惠措施。泰安方特欢乐世界等11家旅游企业推出打折、买赠等优惠措施,太阳部落等7家旅游企业推出旅游助老助残措施,新甫山等6家旅游企业、景区对抗疫工作者、劳动模范等先进群体将实施旅游奖励。文化惠民措施进一步扩大,公益性文艺演出、公共文化场馆扩大开放,同时文旅产品打折优惠。

线上同步开展四项推广活动。一是,开展“千号联动”自媒体推广。市文化和旅游局,各县市区、各功能区文化和旅游部门,各A级景区、酒店以及旅行社等相关单位自媒体平台进行联动,形成宣传矩阵。二是,开展“万名导游带您云旅游”直播推广。动员全市有影响力的导游,在各旅游景区现场开展网络直播活动,带领全国游客“云旅游”,让民众足不出户体验壮美风光和深厚人文底蕴。三是,开展“百万旅游人”网络推广。动员广大旅游从业者通过自媒体平台参与互动,并在各自媒体平台亮相发布,提升行业自豪感,为中国旅游市场加油。

2022年,泰安市文化和旅游局发出倡议,在全市范围内开展“2022泰安人游泰安”活动。倡议新时代的旅游人面对疫情冲击和困难挑战,全面整合文化和旅游资源,线上线下同频共振,山上山下联动配合,组织开展“春宜花”“夏宜风”“秋宜月”“冬宜雪”系列节庆活动,创意推出主题产品线路和特色惠民政策,创新建构“千峰竞秀、万壑争晖”节庆旅游新格局,努力开创“月月有活动、季季有亮点、年年都有新突破”营销推广新局面,不断探索文化和旅游助企纾困、乡村振兴全新路径,积极推动文化和旅游企业提振信心、复工复产、全面振兴。

2022年5月19日是第12个“中国旅游日”。举办“红色秀城 绿色西湖”2022年“中国旅游日”泰安市启动仪式和系列推广活动,是落实国家发展改革委、文化和旅游部等14部委关于促进服务业领域困难行业恢复发展的若干政策的创新举措,对进一步提高全社会对旅游关注度,培养国民旅游休闲意识,鼓励人民群众广泛参与旅游活动,增强游客文明出行意识,激发全民旅游热情,提振行业发展信心,增强旅游市场活力,助力旅游市场恢复和发展必将发挥积极的推动作用。

来源: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 徐慧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