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泰山到蓬莱 领略别样“山海情” 泰山站推出旅游专列为两地旅游添亮色
发布日期:2022-07-28 浏览次数:1
文旅泰安

7月26日上午,和悦“山海情”泰山——蓬莱旅游专列发布会举行。记者从会上了解到,由泰山站与市文化和旅游局联合推出的Y736旅游专列将于8月19日开行,该次列车由泰山站始发,终到蓬莱市站,夕发朝至,是山东省内的旅游经典线路。

在快节奏的当下,绿皮车的慢节奏将是一种放松。泰安因泰山而得名,寓国泰民安之意,泰山是首例世界文化与自然双遗产、世界地质公园、国家5A级旅游景区。烟台市蓬莱区位于胶东半岛最北端,濒临黄海渤海,素有“人间仙境”美誉。泰安蓬莱两地交往渊源深厚,山海呼应、合作密切。

一次Y736旅游专列的山东行,可以领略别样的“山海情”。Y736旅游专列途经泰山站、济南站、淄博站、潍坊站、烟台站、蓬莱市站,8月19日19时15分由泰山站始发,次日6时10分到达蓬莱市站,专列更加绿色舒适、方便安全,并设有专用通道进站、专区域候车和全程测温等服务,山东两大美景将借由专列的开行实现文化交融。

据了解,济南车务段泰山站自2018年以来一直积极策划推出“乘着专列去旅行”系列活动,取得良好成效,为两地市民和游客架起联络沟通、合作交流、客源互送的桥梁。“此次开行‘山海情’列车,旨在对泰山、蓬莱特色旅游资源和旅游品牌进行集中展示和广泛宣传,进一步拉近泰安与蓬莱地区的距离。”济南车务段段长王世军介绍说,济南车务段将积极做好旅客服务工作,提升服务品质,充分发挥铁路客运优势,让旅客感受到专列旅行的订制化、温馨化、专属化的特色服务,真正把这趟列车打造成宣传、展示两地风貌的窗口。

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侯卫国表示,此次旅游专列发布会是助推省内旅游全面回暖复苏的务实举措,将给群众出游创造更多的选择,同时也会吸引更多游客乘坐火车往来泰安蓬莱,形成客源互动的良好态势。“希望泰安旅游企业充分利用机会,与泰山站、蓬莱业界朋友共同努力,积极开展业务对接,广交朋友,共谋发展。”侯卫国说。

车站工作人员提醒广大旅客朋友,为了顺利出行,请自觉遵守相关规定,确保旅途安全。与此同时,在出行前务必了解出行目的地的疫情防控要求,及时备齐相关检验报告,以免影响行程。

来源:泰安日报社·最泰安全媒体记者 张芮 张建 实习生 史兰禹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