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逛东岳庙会 赶非遗大集” 2021年度泰山东岳庙会正式启会
发布日期:2021-04-26 浏览次数:1
最泰安

4月26日(农历三月十五)至5月5日(农历三月二十四),由泰安市人民政府主办,泰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泰安市商务局、泰安市文化和旅游局承办,泰山旅游集团、泰安市旅游协会、泰安市博物馆、泰安泰山茶博城管理有限公司协办的2021年度泰山东岳庙会正式启会。

本届庙会以“逛东岳庙会 赶非遗大集”为主题,在挖掘提升往届特色项目的基础上,组织开展了80多项特色旅游、文化、民俗、经贸、非遗项目活动。

今年庙会恰逢“五一”小长假,鉴于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的形势,按照控制规模、宜小不宜大的原则,设立了岱庙院内文化展示区、北门广场商贸活动区两大区域,将人员较为集中的商贸活动移置到空旷的北门广场。岱庙院内按照院落分设区域举办“东岳仙踪”——泰山岱庙典藏神轴展、“牛年话牛”生肖文化展、“中国名家画泰山”名画展、“游木人间 新派木艺”——泰山·游木工坊和泰山安氏古建筑文物修缮技艺展示、“奋发图强 喜迎新百年”——《中华泰山》珍藏册首发日系列活动、茶道表演、传统游艺竞技展示、钟文化展览、民间“社火”9项文化活动,同时邀请了省内约40家其他代表性非遗项目在岱庙中轴线两侧搭建非遗展示区进行非遗展示项目。岱庙北广场分设四个功能区,新增了大量新的互动体验、商贸交流项目,实现了传统与创新的有机结合。以商养文,以文促旅,用商贸收入保障文化展示和氛围营造。

【泰安日报社最泰安全媒体记者 刘小东 摄影记者 隋翔 编辑 乔雨晴 审核 王婷婷】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